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正文

周润发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元旦杀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46 沈阳今报
周润发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元旦杀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润发不来鞍山了!今报讯(记者王琳娜)许鞍华、赵薇斯琴高娃年底将齐聚鞍山。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于明年元旦在鞍山杀青。一头扎进鞍山民居

  汇集了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和卢燕等众多大腕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开拍就引起了媒体和影迷们的极大关注。影片从今年八月开拍到现在,已经完成了4/5拍摄。12月初,许鞍华就将率领众位明星抵达鞍山。

  记者昨天从片方获悉,周润发的戏份将在上海拍摄完毕,随剧组抵达鞍山的只有斯琴高娃和赵薇。为什么要转场到鞍山拍摄?因为斯琴高娃扮演的姨妈就是一个在上海居住多年的东北女人,在认识了周润发并产生感情之后,又回到东北老家居住。回到鞍山既是剧情的发展要求,也圆了导演许鞍华回到故乡的愿望。

  据悉,鞍山的戏份基本上都在普通民居拍摄。赵薇在影片中扮演斯琴高娃的女儿,在鞍山的这段戏中,赵薇将是一个满口东北话的个性女孩。

  周润发缺席剧组的鞍山之旅,着实让辽宁影迷感到遗憾,但却让剧组工作人员轻松了许多,“他不在就好维持秩序了!”原来,周润发在好莱坞发展多年,出行规定也严格比照好莱坞,每次拍戏都有多个保镖围在身边。发哥拍戏也吸引了大量影迷前来围观,只要有他的戏,维持片场秩序就成了让工作人员头疼的事情。

  许鞍华期待票房翻身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听起来一个很文艺的名字,其实却是一个轻喜剧。片方介绍,影片中将会有不少幽默甚至爆笑的片断,但是导演就是要用“笑中带泪”的方式,表现姨妈连跑带颠追赶时代步伐时遇到的酸甜苦辣。

  在文艺的名称背后,也包含着许鞍华的票房野心。她曾经表示影片将是赵薇的“翻身”之作,但是赵薇并非主角,只是客串身份,“翻身”其实是指影片的票房翻身。片方介绍说,因为之前《玉观音》的票房惨败,赵薇也一度背上“票房毒药”之名,许鞍华希望这次让赵薇尝到票房的甜头。

  片方看来,目前影片至少有三个票房保证:演员阵容是首要看点,其次导演将灵活运用置入式广告。第三,就是拉来有台湾电影教母之称的著名制片人焦雄屏担任本片监制,保证了海外发行。据介绍,《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还将冲击明年的戛纳电影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