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首映“星火燎原” 推出“大无极概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0:55 生活新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露耘) 全国媒体一直密切关注的 陈凯歌导演斥资3亿多人民币拍摄的电影《无极》的所有动态。昨日,该片又传来“惊天喜讯”。《无极》的宣传总监伊简梅小姐告诉记者,此次《无极》的首映式将走“星星之火燎原”的方式。不过,从这个方式就可以看出,《无极》即将点燃今个冬天最旺的一把火,还将烧透半边天。同时,记者本想就昨日报道指出《无极》主演将在首映式启动期间,身着戏服出现在云南的元谋和香格里拉拍摄地为游客、记者讲述拍摄故事和感受的消息,向伊简梅发问。不料,却被伊小姐告知,由于
时间关系无法一一走遍所有拍摄的景点,因此剧组对此次无法按原计划前来云南表示非常遗憾。不过,在中国举行首映式活动的同时,还会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地区和国家同步举行相应的活动。

  推出“大无极概念”

  因为目前来看,《无极》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已经先后带动了湖南的影视频道、全国众多的院线,同时还包括成都的点映都创造了世人瞩目的焦点。

  此次《无极》的首映庆典可以说是玩的都是新花样。首映庆典的火苗将从全国周边蔓延开来,火势营造之后,其中最猛的烈火将在北京燃烧。

  同时,《无极》的首映式还将创下世界上时间最长的首映式记录;创“大无极概念”;创“大文化概念”以及制造“全民盛典”的景象。还有一个惊人的消息就是,目前,《无极》剧组已经秘密为这个月底到日本举行的盛大首映式做充分准备了。此次,日本的首映式将邀请日本2000家媒体举行盛大的看片会,可以想象届时的盛况将是什么惊人景象了?日本还将派出50家该国最强势的媒体前往中国参加,将于12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无极》最隆重的首映礼。

  关于何谓“大无极概念”?剧组给了简单的解释:就是将从《无极》的首映式来扩大其他一些文化产业的产生,可以像“无极”一样在属于它的空间里发展。

  单纯概念的突破

  从一开始的电影首映式就是一个邀请电影局领导、影视集团老总和院线经理、观众、记者,然后在影厅里看片的方式,转化到了从张艺谋《英雄》打头阵的走红地毯、邀请明星捧场、歌手助兴的演唱会方式,到了今天的电影首映式都成为了“做秀”节目的地步。陈凯歌的《无极》又将引领中国大片首映式的新篇。

  《无极》的首映礼不但打破了传统的首映式,而且还突破了单纯电影首映的概念。首映式原来也可以这样举行,从点映到院线首映、再到全国各个城市的宣传和选秀,还有更吸引人的要算是,片中主演将身着戏服到每个拍摄景点向游客和记者解说景点和拍戏的感受......

  可以说陈凯歌的《无极》首映既带动了全国的文化产业、娱乐产业,同时还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