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正文

发哥“不见”踪影 《姨妈》夜生活影响住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6 新闻午报
发哥“不见”踪影《姨妈》夜生活影响住户(图)

“姨妈”半夜扰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21日低调抵沪、秘密入住新天地某高级宾馆后,周润发在沪拍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行踪成为沪上娱记和粉丝们关注的焦点。虽然连续守候两日都无法目睹发哥的“庐山真面目”,但是记者了解到,该剧在上海的主要外景地———河滨大楼,因为摄制组经常在半夜拍摄,部分居民觉得自己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夜生活”影响住户

  由于剧组经常在夜深人静后才开始拍摄,给河滨大楼住户造成了一些不方便,一位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把拍摄点所在楼层的一处消防安全出口堵死,用木板拦起一间休息室。有时到了深夜,演员们还会大声对台词,影响了居民的休息。但是如果是住户发出些轻微响声,剧组工作人员就会出面制止。”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大楼电梯旁的墙上贴出告示,通知居民随后几天剧组都会在此拍夜戏。一些看到告示的居民低声说:“又要来拍戏了,下面又要放得乱七八糟,走路也不能走了。”

  尽管居民们对摄制组拍摄过程中影响他们生活有些不满,但对“姨妈”斯琴高娃的印象还是颇佳:“她为人很和气,问她要签名,她都会爽快答应,还会根据不同年龄写上些祝福的话,字非常漂亮。”至于上月偶然在此出现过几次的赵薇,居民们也表示,虽然是明星,但是看上去还是个小姑娘的样子,外表很时髦。

  “姨妈”邀居民上镜头

  河滨大楼是上海的优秀历史建筑,对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这样一部时间跨度较大的影片,楼中很多地方都成为摄制组非常理想的拍摄点。据居民透露,二楼的理发店、托儿所都作过剧组的拍摄点,而大楼附近的菜场、市一

医院,也成为拍摄外景地。有时候,剧组还会在居民中物色演员。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不久前,剧组还从二楼的住户里挑了一位九十几岁的老人去当群众演员,演了一场买面包的戏,还教了他几句英文台词。”剧组有时候对居民家中一些有特色的家具借去当道具,其中就包括一些老式凳子。 霍燕妮/文 齐琦/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