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中国电影颁奖盛典星光熠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2 新浪娱乐
“博鳌亚洲论坛”中国电影颁奖盛典星光熠熠

星光熠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博鳌亚洲论坛”中国电影颁奖盛典星光熠熠
洪金宝

“博鳌亚洲论坛”中国电影颁奖盛典星光熠熠
唐季礼

  新浪娱乐讯 11月18日晚,“博鳌亚洲论坛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杰出贡献奖”颁奖盛典在广东中山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晚会特别铺设了“星光大道”,让到场的明星能与影迷、记者近距离接触,晚会明星云集,有洪金宝、任达华、夏雨、梁家辉、陈好、胡军、梅婷、李郁、朱茵、唐季礼、陈可辛等影视明星到场。晚会一共颁发了17个电影大奖,以奖励为中国电影作过杰出贡献的电影人。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中山的观众与到场的记者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电影盛事。此次的颁奖晚会非常特别,它不单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国际文化产业会议的一部分,也是中国电影百年的一场盛事,晚会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山市委书记崔国潮,爱浪(国际)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胡荣强等启动开幕式。

  晚会开场后,就进入了颁奖程序,李小龙作为早期到好莱坞发展最成功的电影人,当然对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作为第一位获奖者当之无愧。现场还播出李小龙曾主演的影片,可惜李小龙已离我们而去,奖项只能由李小龙会会长代领。之后得奖的有执导过《少林寺》的张鑫炎导演;张艺谋也得了奖,可惜他没有到场领奖,只让人代领;执导《长恨歌》的关锦鹏以其对电影的特别贡献而获奖。此外,陈可辛、梁家辉、陈好、洪金宝、唐季礼、李连杰、任达华、胡军、卢燕、冯德伦、梅婷、夏雨、李郁都获奖,也在台上发表了获奖感言,其中洪金宝在领奖时最为“搞笑”,他说:“我是一个演艺工作者,在电影圈演了几十年电影,知道电影是一个很好的传播文化艺术的媒体,但我在拍电影时就没有想过为了要传播中国电影文化,领到这个奖以后,我会由现在起尽我毕生精力宣扬中国的电影文化。”洪金宝此言一出博得全场热烈掌声。随后,由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爱浪(国际)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胡荣强这两位最具代表性的颁奖嘉宾为其颁奖。晚会上,朱茵还结合主题为大家演唱了《甜蜜蜜》,苏永康也在现场唱了《霸王别姬》和《倩女幽魂》。

  虽然“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杰出贡献奖”颁奖盛典只是一次电影盛事,但主办方仍煞费苦心,光入场时设置“星光大道”,就让人感到主办方对电影人的重视,而且在晚会之前没有公布到场嘉宾名单,也是想让大家都有种神秘感。晚会在颁完年轻一辈的杰出贡献奖后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