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东健出演《台风》扮丑 谈《无极》称赞张柏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56 《新闻人物》
张东健出演《台风》扮丑谈《无极》称赞张柏芝

张东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33岁的韩国人气天王张东健,至今仍是单身一人。出道15年来,张东健少有绯闻。“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因为工作实在太忙,即使我有女友,恐怕也没有信心对她好。”张东健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年底他主演的两部巨片的上映,一部是陈凯歌的《无极》,另一部是韩国影史上投资最高的《台风》。

  在韩国首都首尔(汉城),记者能深切感受到,今年韩国演艺圈的人气天王,女明星是
李英爱,男明星 则非张东健莫属。因《大长今》而大红大紫的李英爱,不久前推出新片《选择》,她一改温和形象变身恶女,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张东健,则成了最近媒体上露脸最多的明星。

  张东健主演的两部超级大片《无极》与《台风》,将于年底正式在韩国上映。由于贺岁档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张东健一下推出两部作品,无疑证明了他作为韩国首席男星的魅力与地位。

  为《台风》减肥9公斤 扮演从影以来最丑的角色

  《台风》是韩国电影史上投资最多的一部影片,斥资150亿韩元(约1500万美元),由韩国著名导演郭景泽执导。这部超级动作巨片曾在东南亚及海参崴拍过外景。由于郭景泽的前作《朋友》口碑极佳,加上张东健这名超级巨星的加盟,《台风》成为韩国影迷今年最期待的影片。

  张东健在《台风》中扮演海盗造型,堪称是他从影以来最丑的一次。据韩国媒体披露,为了这部影片他刻意减肥近9公斤,整个人变得非常瘦,脸颊深陷,长发造型更显得颧骨突出,全身还画满刺青、疤痕,加上阴郁的眼神、深锁的眉头,完全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韩国第一美男子”形象。

  在不久前釜山电影节的记者会上,记者发现张东健的脸明显变圆了。也许是因为戏杀青后过得太悠闲,他很快又胖了。张东健和元彬联合主演的战争片《太极旗》,曾以11721878的入场人次,成为韩国影史最卖座的影片。张东健对记者表示,他相信《台风》将刷新自己的记录,再创票房新高。《台风》另一位男主角李政宰也出席了记者会,他在记者面前与张东健抱在一起,并笑着说,“虽然戏里我们是敌人,戏外我们可是好兄弟。”

  这部电影讲述朝鲜特工出身的张东健,不被韩国所容,流落异域为寇,在东南亚海域以海盗为生,并伺机报复遗弃他的韩国,并与饰演韩国军官的李正宰,展开激烈的生死拼搏。

  据韩国第一大娱乐报纸《体育朝鲜》报道,《台风》与《太极旗》在许多方面都很相似。例如,导演皆为以阳刚动作片见长的票房名导演郭景泽和姜帝圭;制片公司则为争夺韩国影坛牛耳地位的CJ娱乐公司和Show Box公司。

  《无极》中饰演蓬头垢面的奴隶 在主人面前只能趴地爬行

  陈凯歌执导,张东健、真田广之、刘烨、陈红、谢霆锋、张柏芝等人主演的《无极》,也是韩国今年最受瞩目的电影之一。《无极》故事讲述一个穷女孩在一次奇遇中和满神协议,长大后将成为全世界男性最想得到的女人,但付出的代价是永远无法得到真爱。《无极》的英文名字为“承诺”(The Promise),就来自于此。

  这个小女孩长大后,成为张柏芝饰演的王妃倾城。张东健是大将军真田广之最得力的手下,后来真田广之亦在不知不觉间爱上柏芝。而最终张东健被处决时,柏芝才知道自己已深深爱上他,然而她却无法得到真爱。

  张东健在《无极》中摆脱了迷人俊俏的美男子形象,饰演一个邋遢不修边幅、蓬头垢面的奴隶昆伦。由于奴隶的身份低贱,在主人面前只能趴地爬行,因此演出期间,张东健必须一直以半跪姿式进行拍摄,而电影拍摄时间适逢夏季,天气异常酷炎,张东健赤手赤脚在烫热的沙石上爬行,双手和膝盖也差点被烫伤。

  在一场群牛横冲直撞奔向一群奴隶的戏里,张东健趁着混乱之际,在炽热的天气里穿着厚厚的奴隶服奔跑,这让张东健几乎虚脱中暑。在《无极》拍摄过程中,张东健吃足苦头。不过张东健全力配合,一点也没有大牌明星的架子,让工作人员对这名韩国首席男星称赞不已。

  《无极》在韩上映规模空前 是华语电影在韩国的最高待遇

  《无极》将于12 月中旬在韩国上映。由于这部影片联合中国内地、港、韩、日四地红星共同演出,加上导演陈凯歌的国际知名度,因此在韩国将以500张银幕的数量上映,超过2003年《英雄》在韩国400张银幕的上映规模。据记者得悉,这是华语电影在韩国得到的最高待遇。

  《无极》3款电影海报不久前也曝光,分别是谢霆锋、真田广之和饰演童年张柏芝的穷女孩。电影公司挑选了这3款巨幅海报,据说概念来自影片赤红、青白和天蓝三大色调。

  蓝色一款是由谢霆锋饰演的朝廷奸霸北方公爵,在超过一千名身披铁甲的士兵的守护下踏出皇宫,拍摄时已天色暗淡,经过计算机加工后成为天蓝色。另一款是真田广之昂首阔步踏上宫廷的剧照,而天边的赤红色,同样是计算机效果。

  最后一款海报是全片灵魂重心,艳绝的满神和穷女孩在湖边展开灵性对话,穷女孩是童年的柏芝,饰演童年柏芝的是国内一位天才童星。而真田广之在战场上狠辣出击及张东健黑夜中轻抚柏芝留下羽毛的剧照,因视野不够广阔,故电影公司未能采用。

  张柏芝很漂亮也很聪明 工作太忙至今没有女友

  张柏芝与张东健在《无极》中有一场激情戏。对于张东健,张柏芝曾作过这样的评论,“他太帅了,本人比电影里更帅,更有魅力。我一直提醒自己,不拍戏时不要看他的眼睛,以免被他电到。”当有记者把这段说给张东健听时,他哈哈一笑,只说了一句,“张柏芝很漂亮,也很聪明。”

  张东健今年33岁,他的弟弟都已结婚了,而他却仍是单身一人。他说不交女朋友是因为怕没有时间陪伴另一半,索性就让感情世界空白,免得耽误别人宝贵的青春。

  在釜山电影节接受采访时,张东健原本话题都在谈论他的电影《台风》,不料突然有记者发问,“你怎么好像不谈恋爱啊?是不是刻意隐瞒自己的恋情?为什么至今都没有好消息?”面对记者咄咄逼人的发问,张东健镇定地回答,“没有消息就是因为没有女朋友,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工作实在太忙,即使我有女友,恐怕也没有信心对她好。”

  客观地说,张东健在

韩国明星中,绯闻确实很少。出道15年来,廉晶雅是他惟一公开承认的女友。再后来就是与高素荣拍戏时来电,但交往时间也只有两三年。另外近几年来,他被记者拍到与同门小师妹申爱出游的照片,不过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炒作而已。

  张东健说自己最恨的事,就是别人批评他演技差。他自嘲说,为了免受批评,只能专心拍戏了。“刚出道时听到别人说我演技不好,我真的很伤心。不过现在想起来,也都不算什么了。”金钟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