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印度讲话失分寸 对抗好莱坞之说被指欠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15 中国新闻网
成龙印度讲话失分寸对抗好莱坞之说被指欠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到印度宣传《神话》成龙,接受当地《印度时报》的访问时,呼吁亚洲电影人要团结起来对抗好莱坞电影,并扬言如不同心协力,将会失去自己国家的文化财产。他又指出:“好莱坞电影正在侵蚀亚洲地区文化。”

  该报也幽了成龙一默,说成龙到好莱坞拍了这么多电影,自也赚了很多美金,又取得一些影片的香港及内地的发行权,对抗好莱坞之说,岂不也对抗自己?

  成龙讲话一向有分寸,但这次的呼吁,显然有点轻率,因为半个世纪以来,亚洲大部分国家地
区的电影经营者,都以取得好莱坞电影的发行权或放映权为上的经营策略,也就是说,大部分亚洲电影经营者,早已甘心情愿甚至争取让好莱坞侵蚀(非最近才被侵蚀)。事实上六十年前香港大部分设备较好的影院,全年五十二个星期中,至少四十八个星期的映期被好莱坞八大公司占据,这里说“占据”是刻意把好莱坞描绘成“霸”,实际的情况是影院经营人千方百计去拉拢,生怕被八大公司“甩”。直到六十年代中,才有独立公司到欧洲买片,而自己片、自己拍、自己映的当家作主风气,才由那时候掀起,好莱坞公司长踞各院线“侵蚀”自那时开始溃散。

  其实,任何市场都一样,除了受各种法制规管外,就是品质差距供求不均,否则谁会任人宰割。印度电影年产逾一千一百部,论数量世界之冠,虽然海外市场较为狭窄,但近十亿人口的自给自足,虽然票价便宜(平均约二元一张),亦足以令印度电影界丰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