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巩俐一改知性与温婉 好莱坞一路扮“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01 新闻晚报
巩俐一改知性与温婉好莱坞一路扮“坏”(附图)

巩俐在《艺伎回忆录》中饰演初桃(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巩俐在国内的影坛沉寂了近两年,留在人们脑海中的除了一部《周渔的火车》,就是她和孙红雷剪不断理还乱的绯闻。

  而今巩俐从头越,接踵而来的是三部大片,而且通通出自好莱坞。从《艺伎回忆录》中的凶狠初桃到《迈阿密风云》中的黑帮老大情妇,再到《沉默的羔羊前传》中“食人魔”的启蒙老师,巩俐被好莱坞相中,并一改从前的知性与温婉,在好莱坞彻底扮起了“坏”女
人。

  看来,明年将是她的丰收之年。

  初桃是个“好”坏人

  《艺伎回忆录》将于明年2月10日和国内观众见面,巩俐在片中扮演首屈一指的艺伎初桃,处处和章子怡饰演的小百合作对,更有掌掴、毒打小百合的镜头,巩俐在片中可谓“坏”到极至。导演罗伯·马歇尔称初桃为“一个具有水银般个性,野外动物般本能”的女人。

  在观众眼中,初桃无疑是个凶狠的坏女人,但巩俐自己却将她定义为“好”坏人,“初桃确实非常强悍和凶猛,但她也很可怜,因为她不能选择自己的爱人,不能表达自己的爱,这对她来说是非常悲惨的。”她说初桃“像一颗钻石,有很多小面”,“像火焰,一直在燃烧,她不在乎是否有一天会把自己烧尽”。

  黑帮老大情妇很智慧

  《艺伎》中的初桃再坏也是美丽的,她皮肤白皙,舞姿优美,而《迈阿密风云》则是一个“炼狱”,拍片不到两个月,巩俐就被迈阿密的骄阳晒得黝黑,身材也更瘦削结实。为了演好黑帮老大情妇的角色,她学莎莎舞、拳击、射击、骑马、开快艇,美女绝对不输猛男。

  巩俐此次在片中扮演华裔古巴籍美女,是黑帮老大的情妇,是个银行家,学识渊博,头脑聪慧,和科林·法瑞尔、杰米·福克斯扮演的警察卧底有大量对手戏,最终英雄难过美人关,反倒成了她的俘虏,从此走上不归路。

  直飞布拉格教导“食人魔”

  12月10日,《迈阿密风云》将杀青,巩俐将从乌拉圭片场直飞布拉格,拍摄《沉默的羔羊前传》。目前,布拉格正值寒冬,气温在零下十几度,但巩俐在片中所着服装都是潇洒飘逸的夏装,薄薄的裙子和

高跟鞋,在50年代的复古风格中糅入了时尚元素,绝对的美丽“冻”人。

  据悉,巩俐在片中饰演教导“食人魔”汉尼拔博士生活礼仪的专家,是一个影响汉尼拔一生的关键角色,她原本好心收留了从孤儿院逃出来的汉尼拔,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他复仇阴谋中的一颗棋子,和汉尼拔一同走向罪恶的深渊。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