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专题 >正文

章小蕙不计酬劳 接崔健高晓松执导《故事无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

  

章小蕙不计酬劳接崔健高晓松执导《故事无双》

  新快报讯 12月3日,一部由内地摇滚教父崔健和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高晓松执导、香港著名导演陈果监制,章小蕙与歌手阿朵主演的名为《故事无双》的电影在北京正式开拍。在新闻发布会上,出品人陈伟明介绍,这是一部为网络用户而拍的媒体电影,只通过网络发行。

  崔健:拍电影像说话

  《故事无双》由两个短片组成,崔健执导其中的《修复处女膜的年代》。崔健向记者介绍,这部短片是自己筹备多年的电影《给你一点颜色》中的一个小段落,长度只有三分钟。崔健并不愿意认为是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主要还是为明年开拍的《给你一点颜色》热身。

  对于第一次当导演,崔健向记者坦言:“这些短片和传统电影不一样,像说话一样,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权利,所以创作心态很平和。”当记者问崔健此次拍电影和做音乐是否冲突时,尚未等崔健回答,高晓松在旁边帮腔说:“崔健身上有一代人的文化,他身上还有其他许多东西,音乐其实也只是他的表达窗口之一,这与拍电影不冲突。”

  高晓松:开展“2B行动”

  高晓松把此次执导《响指》定义为一个“2B行动”:“2B是铅笔中最粗的一种类型,因此它会是我的电影创作中最浓重的一笔,说得简单点,这将是非常暴烈的一个片子。”

  对于此次合作的崔健以及监制陈果,高晓松更是大戴高帽:“我的偶像本来特少,但这次一下遇上俩。崔健是我学生时代的灯塔之一,受他影响很大。香港我就喜欢两个导演,一个是王家卫,另一个就是陈果,这次能和他们一起合作,真是受宠若惊啊。”对于这部有章小蕙和阿朵这两位形象性感的女演员加盟的电影,记者问是否有激情戏时,被高晓松予以否认。章小蕙:为拍艺术片不计酬劳

  在新闻发布会当天,虽然外面气温很低,但章小蕙仍穿着一条半透视的裙子性感亮相,一出现便引起众多摄影记者的“围攻”。

  近段时间以来,章小蕙频频在北京亮相,是不是把工作重心移到了北京呢?章小蕙向记者透露,的确有此打算,并且已在北京找了套公寓,即将签租房合同。

  章小蕙此次出演的是高晓松《响指》中的女主角,对于这样花钱豪放的女星来说,为拍这部影片居然不计酬劳,到底出于什么原因呢?章小蕙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找到我说,这部片子是一个艺术片,你拍过那么多广告,该尝试一下艺术了,然后我就被说动了,就说片酬你们看着给好了。”此外,章小蕙还向记者表示,这部戏里有许多内心戏,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新鲜感,把商业和艺术结合是最大愿望。

  ■章小蕙频频在北京亮相,并且已在北京找了套公寓。张阿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