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正文

发哥成“姨妈杀手” 与斯琴高娃共谱“姐弟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6:16 华商晨报
发哥成“姨妈杀手”与斯琴高娃共谱“姐弟恋”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照

发哥成“姨妈杀手”与斯琴高娃共谱“姐弟恋”
发哥唱起京剧也是有板有眼

  晨报讯 12月5日,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上海长风公园的拍摄因周润发亮相而达到高潮。这是周润发回中国接拍的第一部戏,不过因为要服从老婆的安排,周润发将无缘在下个月随许鞍华导演来到辽宁鞍山。

  被曝“怕老婆”无缘来鞍山

  发哥在好莱坞已经打拼多年,也创下不少佳绩,为什么在大家都说电影市道不好的时候回来拍戏呢?周润发对此很正经地说:“在内地什么类型的电影都可以拍,很文艺的有,很轻松的喜剧也有,像冯小刚那些。”记者又问:“内地发展空间很大,所以你回来拍戏了?”周润发便开始搞怪了:“是,很大。长风公园也很大。”

  据相关人士透露,周润发此次来内地的行程,确实都是老婆安排的,包括在上海的采访。因为发哥的老婆是香港人,所以只把接受采访的重点放在了香港媒体身上。最终经过内地方面与发行方之间的一再协商,才增加了内地媒体采访部分。

  除此,周润发还听从老婆的安排,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组拍摄两周左右后,将结束此次内地之行。至于随导演许鞍华及其他演员转战辽宁鞍山,已经不可能了。

  解说姐弟恋学程派唱腔

  据记者在发行方了解,发哥11月下旬就已经神秘进组拍摄,12月5日,发哥和斯琴高娃出现在上海长风公园的拍摄现场,依然谦和幽默的发哥一上来就开玩笑说:“长风公园是不是就是长年刮着风的公园啊。”

  谈到剧中的“姐弟恋情”,发哥评价说:“这是一段很浪漫的也很复杂的中年人的感情,有爱情有亲情也有悲情。”

  当记者好奇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是否因为姨妈女儿赵薇的干涉才无果而终时,发哥一旁的斯琴高娃也很幽默地解释:“不是的,赵薇演的女儿其实根本不知道我这段‘桃花运’的。”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周润发必须学习京剧的程派唱腔。他在片中的唱段是程派的《锁麟囊》,而高娃的唱段则是梅派的《霸王别姬》。发哥透露为了学京剧,他看得最多的就是以往中央电视台春节的戏曲晚会录像资料。

  发哥还非常钦佩高娃的京剧唱法,“我虽然已经学了一段时间的国语和京剧,但是有些戏份还是要对口型的,不像高娃姐全部都是真唱,而且唱得那么棒。”

  整个影片将在年底杀青,进而转向后期制作。

  ■相关链接“好莱坞三雄”的转变

  周润发、李连杰成龙,有“好莱坞三雄”之称。在美国打拼几年之后,三人均在2004年左右遇上了事业瓶颈,随后陆续在发展方向上有所转变:李连杰演了一部《狼犬丹尼》,告诉大家他不是只会拳脚功夫;成龙接拍《新警察故事》《神话》等本土动作片,并挖掘演技;而以成功塑造英雄形象成名的周润发,也从今年起回到中国接拍新片,除了眼下在拍的这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紧接着明年2月要拍张艺谋导演的《秋日的回忆》,明年9月开拍吴宇森的《赤壁之战》。季绍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