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刺青时代》推迟拍摄 贾樟柯否认请周杰伦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8:47 沈阳今报

 

《刺青时代》推迟拍摄贾樟柯否认请周杰伦主演

  贾樟柯3000万拍《刺青时代》 邀周杰伦加盟(图)

  今报讯(首席记者唐晓诗) 由于剧本改编出现问题,贾樟柯筹拍的《刺青时代》推迟拍摄,对于男主角选用周杰伦的说法,贾樟柯表示他不了解也没发出过邀请。

  剧本改编者是贾樟柯?

  《刺青时代》原定今年10月开机。最终却推迟到明年。昨天,记者了解到,贾樟柯一直对外宣称的剧本出现问题并非是原著改编发生歧义,而是剧本的改编者出现纷争。

  此前,苏童曾透露,自己的中篇小说《刺青时代》和短篇小说《小偷》将由毕飞宇改编整合成电影剧本《刺青时代》,两人已经就剧本的补充和修正交换意见,十分有信心打造一个完美剧本。

  苏童对媒体刚表示不久,毕飞宇就在新书的发布会上失口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那是一个谎言,我几乎不看电影,我的小说与电影、电视剧几乎没关系,虽然《青衣》被改编成电视剧,那就改吧,毕竟为我挣了一点钱。”

  苏童和毕飞宇相悖的说法刚好发生在今年的11月,和贾樟柯对媒体透露的《刺青时代》剧本出现问题的时间正巧吻合。到底这部故事片由谁改编?记者得知,斡旋在两人之间的贾樟柯极有可能亲自操刀,他所在公司的宣传人员也间接证实了记者的猜测。

  演员只敲定赵涛一人

  和贾樟柯以往的作品不同,《刺青时代》是一部投资3000万元的大制作合拍片,对于影片呈现的内容,贾樟柯透露,“主要讲1975年,也就是文化大革命结束前一年,在苏州一些年轻人的生活,也是我的电影再次回到历史的深处,去拍中国人过去的岁月。”

  早在上海电影节,贾樟柯就曾说《刺青时代》将邀请茱丽叶·比诺什加盟,至于男主角也传出接洽周杰伦的消息,对此,贾樟柯表示都是没决定的事。“关于演员目前只敲定赵涛一人。至于周杰伦,我对他不了解也没发出过邀请。茱丽叶·比诺什呢,尚在考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