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润发斯琴高娃上海拍戏 严冬里谈情说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27 今晚报
周润发斯琴高娃上海拍戏严冬里谈情说爱(图)
周润发斯琴高娃

  由周润发斯琴高娃主演的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自11月下旬开拍以来一直神秘进行,昨天影片两主演终于在上海长风公园的拍摄现场第一次与媒体见面。

  昨天拍摄的是剧中男女主角初次见面的情形,主要表现“姨妈”斯琴高娃在公园里晨练时如何偶遇周润发饰演的男主角,是相当重要的一场戏。恰逢入冬以来上海最冷的一天,
面对零下2摄氏度的低温,周润发和斯琴高娃在戏装外面都包裹上厚厚的羽绒服。尽管天气寒冷,却丝毫没有挡住周润发的热情,面对记者他表现得既谦和又

幽默,一上来就开玩笑说:“长风公园是不是就是常年刮着风的公园啊,不过你们一来马上就有阳光了!”谈到剧中这段“姐弟恋情”,周润发评价:“这是一段很浪漫、很复杂的中年人的感情,有爱情、有亲情,也有悲情。”记者好奇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是否因为姨妈女儿赵薇的干涉才无果而终,斯琴高娃解释道:“不是的,赵薇演的女儿根本不知道我这段桃花运的。”当周润发拥着斯琴高娃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时,记者问他们初次合作有何印象,两人竟异口同声地说对方是自己的偶像。斯琴高娃夸赞周润发的京剧唱得“板眼掌握得非常好”,而周润发更是钦佩斯琴高娃:“我虽然已经学了一段时间的国语和京剧,但有些戏还是要对口型的,不像高娃姐全部都是真唱,而且唱得那么棒!”

  该片京剧指导宋小川介绍,影片中周润发和斯琴高娃都有表演京剧的戏分,其中周润发的唱段是程派的《锁麟囊》,而斯琴高娃的唱段则是梅派的《霸王别姬》。之前周润发的京剧指导已经给他找了很多京剧表演的学习范本,周润发表示看得最多的就是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的录像资料。

  由于周润发在好莱坞已经打拼多年,曾经创下每片千万美元的片酬纪录,使得记者对于这次的片酬情况也紧追不放,面对疑问周润发一脸无辜:“我一分钱都没有拿啊”,记者显然无法相信,周润发随后又解释道,“都被我老婆装进口袋了”。

  据悉,周润发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组还将奋战两周左右,在这位大腕离开之后剧组将转战东北继续拍摄其余内容。整部影片将在年底杀青。刘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