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镇宇刘仪伟主演《血战到底》专题 >正文

《血战到底》放弃贺岁档之战 不赶柏林冲击戛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32 新闻午报
《血战到底》放弃贺岁档之战不赶柏林冲击戛纳

《血战到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记者从《血战到底》制片人朱雷处获悉,原本打着2006年贺岁片招牌的《血战到底》为了避开与诸多大片争夺市场的局面,最终放弃了贺岁档期,把公映的日期推迟到明年春节之后。另一方面,《血战到底》已经放弃了原本参加柏林电影节的计划,把关注的目标转向了明年的戛纳电影节

  原因之一

  后期制作精益求精

  记者从制片人朱雷处了解到,王光利导演从美国参加学术交流回来以后,一直忙于《血战到底》的后期剪辑,另一方面也在筹备“中国与美国独立电影制作”全国高校巡回演讲。在剪辑的过程中,王导演不断有新的想法,已经剪辑出多个风格不同的初剪版本,但最终会拿出一个在商业性和艺术性上双赢的版本。为了达到更精致的效果,在北京完成初剪以后将到海外继续制作,所以在时间上很难赶上贺岁档期。

  原因之二

  年底大片竞争惨烈

  从2005年末到2006年初,将是中国电影市场的“战国时代”,《无极》、《如果.爱》、《千里走单骑》《霍元甲》《情癫大圣》以及好莱坞的《金刚》等多部大片将陆续上映,竞争相当激烈,所以,想在贺岁档拿下好的票房成绩是相当困难的。朱雷说:“一部电影要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不仅影片本身质量要上乘,选择一个好的档期也是很重要的,经过我们对电影市场的仔细研究,决定让《血战到底》退出这场血战。”

  原因之三

  弃柏林冲戛纳?

  记者随后询问了关于《血战到底》参加明年柏林电影节的问题,制片人朱雷解释,2006年柏林电影节的报名截止日期其实早就过了,但是电影节评委在看过《血战到底》大部分样片以后,表示了对这部电影的极大兴趣,大开绿灯,同意《血战到底》最后送片日期延长至今年12月中旬,但是经过多方面考虑以后,王光利导演认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很难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另一方面,如果要参加柏林电影节,意味着《血战到底》必须在12月以前送电影局审查,“从时间上讲,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朱雷说。

  另据看过初剪版本的业内人士透露,《血战到底》的风格更适合参加戛纳电影节,对于这个问题,朱雷说:“从时间上看,戛纳是非常合适的,但是这个问题现在不是我们考虑的重点,现在怎么样把电影制作得更加完美,这对于我们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