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催生新名词 “色女郎”引领时尚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14 新浪娱乐
《如果·爱》催生新名词“色女郎”引领时尚风

《如果·爱》电影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随着经典浪漫爱情大片《如果·爱》在全国的热映,在观众以及媒体中逐渐衍生出了一个崭新的名词——色女郎,当然,这并非贬义词,顾名思义,色女郎的意思就是喜欢“男色”的女性观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论男女”,在社会越来越开明、开放的今天,“色女郎”也成了一个窗口,突显女性地位的提高。

  至于为什么“色女郎”三个字能跟《如果·爱》连在一起呢?用一位从影院看完《如
果·爱》出来的女观众的话说,就是:《如果·爱》里面的三位男演员,分别是英俊多情型金城武,温馨家庭型池珍熙,才华横溢型张学友,三人代表的类型也正是绝大多数女性对“梦中情人”的三种要求,看《如果·爱》,不仅剧情感人、声影绚丽,最关键的是这三类男人能给女观众心理带来一种“满足感”,让她们心里舒服、愉悦。

  金城武型:英俊多情

  无可否认,有不少女观众去电影院看《如果·爱》是冲着“亚洲第一帅哥金城武”去的,这位中日混血的男“万人迷”的确让人着迷。在《如果·爱》里面,金城武的每个角度都被摄影师拍得完美无暇,他深情的眼神、高高的鼻梁加上好似从灵魂深处唱出的歌声,无不让女观众如痴如醉。

  金城武在电影中扮演的林见东,也是一个深情款款的角色,里面小小的录音带是最感人的道具,把一段凄美的感情串联起来。无论是金城武在游泳池挤出的泪泡,还是金城武“复仇”之后穿上风衣直奔机场的“帅样”,亦或是影片中多次跟周迅的亲热戏,金城武都演绎得丝丝入扣,让观众陶醉。特别是金城武一开腔唱“明明是你背影”那刻,许多观众,特别是女性观众瞬间便潸然泪下。

  可以说,《如果·爱》是金城武电影作品中发挥得最全面的一部,看完《如果·爱》,谁还敢再说金大帅哥是花瓶?金城武型的英俊多情,甚至让女记者都迷醉。当面见到金城武之后,一位女记者说:“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迷裴勇俊,金比裴可帅多了,有杀伤力多了!”

  池珍熙型:温馨家庭

  还有不少观众是想去看没有胡子的“闵大人”而选择进电影院观赏《如果·爱》,由于韩剧《大长今》的风靡,许多观众喜欢上了对长今呵护疼惜的闵政浩,甚至不少媒体将池珍熙称为亚洲女性心中“最佳老公”人选。

  在《如果·爱》中,池珍熙扮演的Monty充当着穿梭时空、承上启下“说书人”的重要作用。池珍熙首次出演中国电影,他的出色表现跨越了不同国家文化的障碍,成功演绎了这个温暖的角色。他天真、真切的本色表演,给这个童话般的现实故事包装上了一层合适的外衣。

  池珍熙在《如果·爱》中的表演,给人一种温暖如春的感觉,很诚恳、温馨。稳重、可靠,是池珍熙这类男人给女性的最大感觉,而池珍熙在《如果·爱》中最大的“武器”是“笑容”,他韩国男人特有的略显憨厚的笑容的确能驱走冬天的寒意,让观众温暖在心。“居家好男人”,这样的定位会让女性有一种安全感,天塌下来都不要怕,有池珍熙式的肩膀顶着!

  张学友型:才华横溢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张学友也是个“好父亲、好老公”,不过,在《如果·爱》里面张学友饰演的导演聂文是一个才华横溢,有股子霸气的人。他不仅能导,也能唱能跳,是片场的“绝对权威”。

  在处理感情问题上,聂文就再也无法象在导戏时那般轻松自如,他焦躁不安,他妒忌不已,张学友把一个男人面对感情的无助、无奈表现得淋漓尽致。有不少观众对张学友在影片里面演唱的几首歌推崇备至,特别是《如果·爱》这首歌,有乐评人甚至认为张学友回到了唱《吻别》《祝福》的巅峰时代。

  许多人误认为周迅扮演的孙纳在影片中跟聂文完全是因为“想找棵大树往上爬”,实际上,许多女观众看来,孙纳跟了聂文固然有聂文是名导演的原因,但也有聂文本人才华横溢的原因。如果问十个女观众,会不会喜欢有才华的男人,相信有九个会答“会”,聂文的才华也同样打动过孙纳,这也是《如果·爱》这部影片比较被人忽略的一点。张学友型才华横溢会让女性景仰、崇拜,充满梦幻色彩!

  话又说回来,对绝大多数女性来讲,“梦中情人”最好是既有金城武的英俊多情,又有池珍熙的稳重可靠,还有张学友的才华横溢,三者相加,便真的完美无缺了。但是,这样的想象大概只能是梦里常有而现实并无。

  电影作为“梦工场”,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观众的心里需求,电影《如果·爱》里面三种类型“魅力男人”,以及由此催生出的“色女郎”这个词汇正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女性对幸福的普遍向往和热望。伴随着《如果·爱》里面的时尚歌舞,感人剧情,“色女郎”一词成了2005年岁末的时尚词汇,作为风向标,它的意义也将超越电影之外。(谭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