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古天乐向影帝偷师学做人 尤其敬佩成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古天乐向影帝偷师学做人尤其敬佩成龙(附图)

古天乐展现亲民的一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古天乐日前为代言某名表品牌亮相深圳,在凛冽寒风中与影迷、媒体“玩”足大半日,仍然态度可亲,笑容可掬,全不似往日传说中那样“黑面黑口”。古天乐正在跟成龙大哥开拍新戏《BB计划》,加上之前在《黑社会》中与任达华梁家辉一同拍戏,古天乐说从这些影帝身上学到最多的还是如何“做人”。

  “我觉得做人与演戏是成正比的。”他尤其敬佩新片《BB计划》的合作对象成龙,
“他拍了那么多年戏,仍然很严格要求自己。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与他一起在片场,你一定不能随手扔垃圾,他不许人乱扔垃圾,还会亲自去倒垃圾。做人真的很重要。”看到成龙大哥一会前空翻一会后空翻,古天乐觉得自己根本没法相比。他笑说:“我终于也要开打了。打戏当然要比文戏难拍,不过倒也不算辛苦。只是我还没信心。”

  从电视剧转拍电影,这几年古天乐似乎正铆足劲,冲着“影帝”一路小跑。在《黑社会》(内地上映名《龙城天下》)一片中与任达华及梁家辉两位经验丰富的影帝共戏,古天乐受益匪浅。“任达华拍戏很有节奏,他的戏是从内心演出来的,很有深度,绝非表面的哭或笑;梁家辉更是会控制喜怒,我曾多次向他讨教,他的一些处理方法令我很惊讶。比如有一场他发脾气打手下的戏,可是临下手时他却忍住了不打。他跟我说,这个演员是自己的多年老友了,而戏里的角色也是跟了他多年的老朋友老下属,从两方面来说,他觉得都是打不下手的,所以他这样处理了。这就是做人与做戏的关系。”他透露《黑社会》续集已经拍完,有望明年6月间上映。

  接下来古天乐还准备与马楚成、曾志伟合伙投资,于明年3月开拍新片《月下玻璃》,邀请到“影后”刘若英加盟,两人将会上演一段苦情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