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金球奖提名投票完成 《无极》《艺伎》有望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2 上海青年报
金球奖提名投票完成《无极》《艺伎》有望入围
《无极》海报(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金球奖提名投票完成《无极》《艺伎》有望入围
《艺伎》美国首映,章子怡性感亮相。(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 施庆)北京时间12月11日,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举办的美国金球奖提名投完了最后一张票。两天之后,提名将正式揭晓。而美国《好莱坞报道》进行了一番预测,他们认为刚刚在北美上映的《艺伎回忆录》非常有可能获得最佳影片或者表演奖项的提名,而两部中国影片《无极》《功夫》则也都有入围最佳外语片的可能。

  去年《飞行者》在提名中大获全胜的情形还记忆犹新。今年,彼得·杰克逊携《金刚》的威势席卷而来,这部耗资达到2亿多美元的影片也有望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提名上有所斩获。而刚刚在北美上映的《艺伎回忆录》则被誉为是东方的《芝加哥》。由于后者在当年的金球奖和奥斯卡奖上获得了好成绩,所以由同一个导演———罗伯·马歇尔执导的这部影片也被认为是金球奖的大热门。而该片中章子怡杨紫琼巩俐则有望代表华人赢得表演奖项的提名。另外,李安导演的《断背山》、讲述音乐家卡什的《一往无前》以及今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赢得好评的乔治·克鲁尼新片《晚安,好运》也被列入了热门名单之列。

  而国人最关注的最佳外语片一项中,包括《无极》和《功夫》等影片都有资格入围提名。《无极》将会在本周在北美小规模上映,更重要的是该片的发行人是在好莱坞颇具影响力的威恩斯泰因兄弟,因此不出意外的话,《无极》将会提名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另外,由于《功夫》已经今年年中在北美上映,而且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和票房,因此该片入围最佳外语片的可能性很大,该片也将以黑马的姿态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