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全球首映 气势恢弘堪比《指环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3:36 新浪娱乐
《无极》全球首映气势恢弘堪比《指环王》(图)

《无极》主创预祝票房大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12日,整个亚洲的娱乐圈都将焦点锁定在年度贺岁大片《无极》身上,这一天对陈凯歌陈红夫妇来说无疑是三年来最幸福的一天。12日晚上,《无极》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无极》出品方杨步亭、韩三平,《无极》主创陈凯歌、叶锦添、陈红、谢霆锋张东健张柏芝刘烨真田广之等人走上了通往“无极之门”的红地毯。

  红地毯开启“无极之门” 星光灿烂艳惊四座

  《无极》的红地毯整体创意来源于陈凯歌,其主题是“打开无极之门,点燃无极之光”。红地毯的尽头是三米多高十米宽金顶红墙的“无极之门”。红地毯上空升起了一个象征圆月的白色气球灯,广场上树立着分别六位主演的主体巨幅海报,树木上开满了粉色的“海棠花”,为冬日里首映的《无极》送来了春意。光明大将军手下的几十名“红军”士兵头戴红色头盔身着铠甲,手持红边黑底粉海棠的盾牌及月牙铲、长刀站在“无极之门”的外侧。“无极之门”内侧的卫兵则是北宫爵无欢的黑军,穿着黑银相间的铠甲,白色顶花、薄纱遮面。为了一睹巨星风范,谢霆锋、张东健、张柏芝和刘烨的影迷们提前几小时,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守候在红地毯的两旁。分成不同方阵的他们手持鲜花、气球和海报,焦虑地等候着偶像的出现。还有很多影迷专程从日本、韩国赶来,来自中、日、韩等国的百余家媒体见证了这一盛典。

  当《无极》主创踏上红地毯的瞬间,上千名粉丝激动不已,他们挥舞着手中的鲜花和海报,疯狂地呼喊着自己偶像的名字。几位大牌明星同时亮相,谁更能吸引观众的眼球和摄像师的菲林真是一件煞费苦心的事情。走过红地毯后,明星们在“无极之门”驻步,他们每个人都送上了自己对《无极》的祝福及对影迷的感谢。张东健更是用标准的普通话向中国影迷们问好。最后,主创们一起按动了按钮点燃无极之光,白色的无极之光划破黑色夜空。全场沸腾起来,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媒体、影迷一起拥开了铁围栏,冲破保安和“士兵”的人墙,来到“无极之门”前。

  首映震撼现场观众 恢宏气势堪比《指环王》

  在好莱坞著名配乐大师的克劳斯巴代特雄壮、抒情的《无极》乐曲声的伴随下,嘉宾、观众和影迷涌入政协礼堂的剧场,争先目睹《无极》。明星的粉丝们成团结对地捧着鲜花、举着画像海报,站在剧场走廊上或座位边望穿秋水地盯着自己崇拜的明星入场。

  在报幕员的提示下,《无极》的主创人员亲临现场与观众一同观赏这部贺岁巨制。此时,现场热烈的气氛达到高潮,掌声和“谢霆锋”、“刘烨”、“张东健”的呼喊声回荡在整个剧场,显示着明星名字的电光板灯光闪烁在观众席的四周。

  剧场的灯光一暗,大银幕渐渐亮起,当“陈凯歌作品”的出现时,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海棠花开,生命起点”,影片开场是年少的倾城和无欢出现在尸首成堆的战场,陈红饰演的满神缓缓降落人间。张东健饰演的昆仑是一位奴隶,一头乱发、满身脏乱的他和奴隶们爬行在峡谷中。真天广之的光明大将军拔剑指向目标,影片的第一个高潮“牦牛峡谷大战”正式亮相。在黑夜里,刘烨饰演雪狼的登场,在一棵枯树上与光明的对打,这段武打动作设计令人叫绝。气势宏伟的王城、色彩绚丽的场景,精彩绝伦的对白,令人不加思索联想到这部片子是《指环王》、《英雄》《大明宫词》的结合体。在整个片子的放映过程中,观众的鼓掌声一直没有停止过。

  直击放映现场 观众一致叫好

  影片完毕后,新浪娱乐第一时间对话现场的观众。一位名叫丹丹的漂亮女孩表示:“影片很好看,很感人,我非常喜欢,我会和我的朋友再多看几遍。”媒体朋友巍巍认同丹丹的观点,她说:“影片很不错,故事情节紧凑,人物个性鲜明。场景很美,画面干净漂亮。”

  影迷刘兴东在谈到《无极》时说,“我的朋友曾看过《无极》的点映,他对影片的评价并不高。但是,在看过影片后,我觉得《无极》比自己的预想要好很多。相信陈凯歌导演在影片点映之后又根据观众的意见做了一些必要的改动,使这部影片不仅消除了那些瑕疵,还让影片变得更精致更完美。”

  影评人张乐主动上来与笔者闲聊,话匣子一打开他就马上滔滔不绝:“《无极》所蕴含的意义太丰富了,我起码要看很多遍才能完全领悟。影片的音乐太动听了,不愧是好莱坞音乐大师的大手笔。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我压他赢。陈凯歌导演的执导功力也明显大涨,驾驭这么大制作的影片确实不容易,为中国电影百年献上了最大的礼物,也证明了中国电影的未来是大有希望的。”

  谢霆锋的影迷苗苗夸起自己的偶像豪不吝啬:“《无极》令我太惊喜了,谢霆锋的演出太出色了。过去他的角色感觉更像一个花瓶,现在他真的成熟了,希望他今后可以驾驭更多类型的好角色。”

  业内人士徐莉莉也对《无极》充满了赞誉之声:“以前陈凯歌的电影感觉叙事比较零乱,这次的《无极》终于把故事讲清楚了。”一向只看好莱坞电影的许南称:“《无极》的特效和美国大片相比还有一些差距,峡谷的那段牦牛狂奔特效的痕迹还是有点明显。不过总体而言,《无极》的特效绝对代表亚洲电影的最高水准。”

  大部分观众一致看好《无极》的票房前景,他们都认为今年的票房冠军非《无极》莫属。

  明星粉丝真情互动 爱子祝母亲陈红生日快乐

  “你我的《无极》2005首映盛典”的影迷互动环节在影片观赏后登场,陈凯歌、陈红、谢霆锋、张柏芝、张东健、真田广之和刘烨七位主创都正装坐在台上,与六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迷代表作面对面的交流。而台下的观众也通过呐喊、鼓掌近距离地参与到这次互动活动中。

  今晚的谢霆锋显得格外精神,一身黑色晚礼服亮相的他甚至迷倒不少资深女记者。平时见惯明星的这些女记者连夸“小谢长得太帅了!”,如此毫不掩饰的夸奖,笔者只在金城武的见面会上听到过。扮演北宫爵的谢霆锋在影片中的武器是一对扇子,今晚在台上他也特意展示了自己的扇子神功。扇子被他的双手玩耍得异常活跃,熟练地收扇、旋转无不显示他为《无极》付出的艰辛。此外,他还表演了一段高难度动作,笑言这是无欢娘娘腔的招牌动作。“你把我的扇子弄脏了”,一阵扇飞人舞后,谢霆锋纹丝不动地席地坐在地上。“太酷了!”,扇子神功立刻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刘烨是明星篮球队的队长,他的影迷自然不会放过一睹“球星”的风采。当台上搬来篮球架时,自诩为乔丹的陈凯歌也跃跃一试,准备与刘烨来场投篮PK大赛。观众席上的“凯歌加油!”话音刚落,神勇的导演就投了个空心球,并以三罚二中的成绩抢得先机。刘烨在现场影迷的鼓励下,玩起了胯下运球,并迅速将比分扳平。在处理决定胜负的关键球时,他飞身跃起,重重地将篮球砸向篮筐,以一个干净漂亮的灌篮拿下比赛的最终胜利。

  一直面对难题的制片人陈红在台上也被一道道智力题包围着,不过她从容的问答却充满了智慧:“最感谢的人是儿子”、“最幸福的日子是今天”、”海棠花代表爱、自由和命运”、“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拍《无极》最长一次是6天没睡觉”、”拿奥斯卡奖信心十足”、“光明、昆仑和无欢三个男人都要”。

  陈凯歌在评价六位主演时,称真田广之“潇洒”,张东健“俊美”,谢霆锋“强悍”,张柏芝“风情万种”,刘烨“妩媚”,陈红“绝代佳人”。

  整个首映现场最感人的一幕发生在红迷给陈红赠送礼物的环节。魔术师从“金字塔”里变出两个小蜘蛛侠,他们正是陈凯歌、陈红夫妇的一双宝贝儿子。两个可爱的男孩向观众透露:“明天是妈妈的生日,明天她要去香港。我们在这里预先祝她生日快乐。”陈红许愿希望《无极》原班人马再次聚首拍出更优秀的电影奉献给热爱他们的观众。当看到台上陈凯歌、陈红夫妇和两个儿子相拥的场景时,不少女观众禁不住感叹“多幸福的一家子啊!”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所理解的无极,电影《无极》传达的真爱是我们在银幕中得到的最珍贵的贺岁礼物。蒋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