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场面炫目爱情真挚 给爱的人一个希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7 南京晨报

  晨报北京专电 昨晚,《无极》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了盛大的亚洲首映式,至此,一向神秘的《无极》终于正式与全国各大媒体见面。不出所料的是,该片华丽炫目的场面、真挚而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鲜艳夺目的色彩让很多记者折服,而诡异魔幻的人物造型和时空背景也让记者们过了一次视觉的瘾。特技造就五大场景

  这是一部魔幻电影,以这个概念定性《无极》一点都不为过。牦牛阵、魔幻王城、海
棠精舍、芭蕉林、雪国,这五大场景是《无极》中用特技精心打造出来的。一开场的“马蹄谷牦牛之战”中,红色的光明的队伍杀入黑色的蛮人大军中,浩浩荡荡的牦牛阵完全是由电脑制作的,十分震撼人心。

  而由电脑特效制作的动作也是《无极》中的重头戏。鬼狼在芭蕉林中伏击光明之战、鬼狼与无欢的屏风之战、鬼狼与昆仑的囚笼之战等几场戏都过目难忘,这些现实中人类不可能做出的动作的一招一式都非常清楚,和一些影视作品排山倒海的打斗相比,《无极》的打斗融入了中国武侠小说的神韵,更具美感和观赏性。值得称道的是,《无极》中海棠精舍等景致奇异瑰丽,美得让人叹为观止。像小倾城和满神相互凝视的“镜花水月”,湖天一色,枯木奇异,人物走在水面上的“凌波微步”意境悠远,令人浮想联翩。许多观众表示,陈凯歌此次在大场面上的指挥功力出人意料,特技效果与《指环王》那种大片的感觉不相上下。色彩延续“第五代导演”的浓墨重彩

  陈凯歌在《无极》里延续了第五代导演的浓墨重彩,红色的鲜花盔甲、白色的千羽外衣、金色的神秘面具、黑色的鬼狼衣袍……这些将色彩的纯粹发展到极致的服饰,时时刺激着观众的视觉,让人目眩神迷。很多记者评价说,《无极》和张艺谋的电影相比,在色彩的运用上有过之而无不及,看完这部电影,就像欣赏完了一副优美的中国山水画。而在叙述故事方面,陈凯歌似乎显得更有把握。将一个女人与三个男人之间的爱情纠葛叙述得扣人心弦,意味深长。一场决斗之后,爱情被作为奖品赐予了命运选择的赢家。最后,被命运诅咒了永远得不到真爱的张柏芝回到了生命的起点,重新等待真爱的降临。导演说这个结局的设置,是希望给大家一个希望,无论爱情还是其他事情,其实是可以重新来过的。张东健表演最受肯定

  在《无极》中,汇集了当今亚洲最当红的明星。他们在影片中的形象各有亮点,真田广之扮演的光明大将军威严庄重,张东健扮演的奴隶昆仑单纯多情,刘烨满脸鬼画符的样子则将鬼狼的角色诠释得阴暗诡异。值得一提的是,谢霆锋扮演的北公爵无欢,一直以来都认为谢霆锋的角色定位就是社会潮流中的一个性格小生,但到了《无极》,这个当年涉世未深、不知深浅、看似富家纨绔子弟的小男生在陈凯歌的手下变成了一个性格深邃多变、凶狠毒辣的谋反奸臣。而结尾处却令人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当年那个被倾城背叛的小男孩,也是一个被命运无端摆布的悲剧人物。

  众多明星齐亮相,难免会让观众比较起各自的演技,记者发现,张东健饰演的奴隶昆仑得到了最多肯定,除了他本人讲着一口纯正的普通话配音令人震惊外,其个性魅力也非常吸引人。另外,大家对女主角张柏芝倾国倾城的美丽早有准备,却没有想到,“满神”陈红衣袂飘飘、发丝飞散,高高在上的高贵的女神形象一出现,众人拍手叫好。

  首映盛典一票难求

  晨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慧)昨晚,平日庄严肃穆的全国政协礼堂,被18棵怒放的海棠花树装扮成了冬天里的春天,陈凯歌年度巨制《无极》终于正式撩开了面纱,一场主题为《你我的无极》的首映盛典把整个政协礼堂打造成璀璨水晶之夜。而在完成昨天的首映盛典之后,《无极》全体主创即刻奔赴香港、广州、上海、台湾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韩国、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这一全球《无极》之月行程将创国产电影宣传之最。

  场面火爆险些失控

  从昨天下午4点开始,举办《无极》首映盛典的政协礼堂的外面两条道路就已经封闭,数百名警察和保卫人员已经把现场全部封锁,除了拿到邀请函和门票的人士,都无法进入场地。而此时,广场内早已云集了上千影迷和记者。与外面相比,广场内部的保安显然不是那么多,导致记者在进入现场时颇有些担心安全问题。

  海棠花树电影原景重现

  18棵灿若云霞的海棠花树,在广场上怒放着粉色的花朵。此海棠花树完全是按照《无极》电影中的重要场景“海棠精舍”门口那棵象征着张柏芝和真田广之、张东健爱情的海棠花树原景重现的。只不过,电影中的一棵海棠树,在首映盛典上,成了花的海洋。据了解,这种海棠花价格昂贵,一朵为人民币8元,而当初拍摄电影中一场海棠花瓣飘零的场景,就花了20多万买这种海棠花瓣。

  黄牛一票难求

  秉承了《无极》一贯的不走别人走过的路的作派,《无极》首映式破天荒地让明星和全体的观众、媒体一同在影院观看了第一场电影《无极》。按照《无极》宣传人员的介绍,回归到电影本体,才是他们追求的目标,而电影,正是创作者和观众共同来完成的。所以才会有600张门票免费赠送观众之举。而这些抢到票的观众,个个表现踊跃,为自己的偶像尖叫欢呼,场面热闹到无与伦比。而刘烨的女友谢娜的到来也成了一道风景线。好在《无极》的开场够震撼、画面优美。不然影迷还是不能安静下来。

  而没有买到票的观众只能在外打听起黄牛票价,但因为首映票过于抢手,导致黄牛手上也缺票,出现了想买也买不到的状况。特派记者王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