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张柏芝挑战严寒 陈红曝险些“无米下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6:47 华商网-华商报
张柏芝挑战严寒陈红曝险些“无米下锅”(图)

  红毯秀中,“冻人”柏芝不仅说话不打颤,还显得十分兴奋,令围观者和影迷惊叹不已号称中国电影史上最贵的影片《无极》,昨日在北京举行亚洲首映礼,剧组全体演员一个不少亮相北京。不过之前声势浩大的宣传阵势却突然变得虎头蛇尾,很早就传出将有全球1000名记者参加的发布会大缩水,显得相当“寒酸”。

  昨日上午9时,所有参加“《无极》全球首映新闻发布会”的到场记者都是大跌眼镜
———首先是大门只开一条小缝,几名强壮保安5分钟放三四个人入场,结果用了近1个半小时的时间,来自各地的几百名记者才全部入场。而发布会大厅竟然就是个并不宽敞的普通会议厅,号称将有1000名记者到场的主办方竟然只安置了100张左右的椅子。

  从投资上亿拍摄影片、到戛纳一掷千金租古堡宣传以来,《无极》给人的印象都是“出手阔绰”,但昨日上午举行的发布会却显得十分“寒酸”。难道《无极》遭遇了经济危机?昨日,陈红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手头不宽裕”。其实3.4亿元并不够用,在拍摄期间,就差点“无米下锅”,她曾经一周飞到很多城市筹钱,最后从一个朋友处借了几百万美金才渡过难关。“以前当演员的时候,1万多元的衣服,根本不犹豫就买下,现在2000块的衣服我都觉得很贵,因为这些钱可以支付几个场工一个月的工资了。”

  据说陈凯歌一般只愿意接受35岁以上记者的采访,发布会上陈凯歌否认说:“没有,没有,我经常想如果我能倒退20年,我一定也要当记者,最好是访谈节目的主持人,我一定能做得引人入胜,可惜没人发现我这样的潜能。”

  而影片《无极》昨晚终于在北京政协礼堂门口揭开了最后的面纱,举行了首映晚会和首映。红地毯秀于18时开始,一条不到50米长的红地毯,拦腰一道金碧辉煌的“城门”,内外都是手拿长矛的士兵,而寒风凛冽中风头最劲的仍是张柏芝。零下10度的气温中,她居然穿着低胸露背晚礼服招摇亮相,如此抢镜,让所有的人都觉得她“疯”了。

  而影片放映前,《无极》的防盗措施严密不已,连记者的手机也被要求寄存。曾被称销量火爆的首映式1880元的门票,有人用100元就可以买到。

  全球上映纷纷推迟

  《无极》14日就将在内地上映,但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陈红表态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影片明年1月28日起在日本上映,在韩国,则根据张东健公司的意见,要避开同样由他主演的《台风》的上映档期,也就是说,在韩国将推迟到明年1月11日上映。而在欧洲各国,《无极》的上映将以柏林电影节为起点,然后登陆英国、法国、意大利院线。”对于奥斯卡,陈红依然表示期待,但因为发行公司的原因,该片已经不能保证在12月31日于美国本土全面上映,但“我们一定会让该片在12月31日前在美国的3家影院上映,这样的话我们才有可能争最佳外语片奖”。

  对于《无极》内地上映情况,陈红称目前发出的拷贝已增加至500个。从14日起,中影将派出近500员大将,往全国各地影院监票。

  刘烨新片之外也谈情

  昨日刘烨是对新片谈得最多的一个。他说:“《无极》这个概念很难理解,就像很多中国古代概念一样,你听着很耳熟,但是你要详细说出它的含义,还真的有点难。至于张艺谋的新片是否找我我不能说,好莱坞的《流星》现在也不能提,不过我到美国去拍一部戏,也不能代表我会到好莱坞发展,其实我挺恋家的。”对于有人说的《无极》中鬼狼一角与他的性格相仿,刘烨称:“我性格挺豪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别人眼里就成了内向了。其实最初导演让我演鬼狼我挺害怕的,因为我本身就带有悲情气质,再来演一个悲剧人物,演不好的话,就会让人觉得恶心,现在演完了,看了的人说我还不错,我就放心了。”说到爱情,刘烨很坦白:“我觉得爱情是一种幸福感,同谢娜这样一份感情在娱乐圈里很不容易,我会坚守。”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唐爱明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