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昨日风光出阁 张东健:成龙是我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30 每日新报

  昨天上午,“《无极》亚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将于本月 15日在全国上映的《无极》吸引了全亚洲媒体前来捧场,各位主创对这部历经三年始成的影片都有说不完的话。当晚,《无极》在政协礼堂举行星光大道和全球首映礼,普通观众在观赏影片之后,和六位主演共同完成了“你我的无极”的现场活动。

  陈凯歌:忽然想哭

  当陈红告诉记者,陈凯歌在头天晚上看到《无极》的片花时,忽然有想哭的冲动。被记者追问的陈凯歌假装嗔怒:“她怎么什么都说?”随后,他接着说:“眼前出现很多画面,大家都在片场忙碌,好像都发生在昨天,一时间酸甜苦辣都涌上心头。其实人都有脆弱的时候。”说到片中的什么细节打动了陈凯歌,他回答:“是张东健无邪的眼神,那种清澈、天真的眼神让你无法拒绝。”至于耗费三年心血打造的《无极》究竟会取得怎样的票房,陈凯歌只说了四个字:“多多益善!”

  张东健:成龙是我的偶像

  有“韩国第一帅哥”美誉的张东健显然是最受关注的明星。说到自己在《无极》中扮演的昆仑奴,张东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自己要为电影做中文配音:“因为导演的要求很高,所以我付出超负荷的努力,希望中文的发音能够得到中国观众的认可。”说到和陈凯歌的合作机缘,他表示:“我小时候看过的第一部中国电影是成龙主演的《蛇形刁手》,成龙是我的偶像。后来我看了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觉得这是一部彻底发掘了人性的电影。当陈凯歌找我拍摄电影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谢霆锋:无欢不是反派

  谢霆锋多次表示,他在《无极》中扮演的无欢和他本人的性格极其相近,在骨子里有种极端的东西。昨天,他继续将这种“理论”发扬光大:“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无欢,我们都有缺乏安全感的时候。我觉得无欢并不是普遍印象中的那种反派人物,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理由的。”对于陈凯歌,谢霆锋感慨说:“他确实是大导演,对演员的表演,他从来不会直接灌输你怎么演,都是启发式的。”

  张柏芝:我就是倾城

  因为前一天在寒风中登长城,张柏芝说自己被冻感冒了,但一席 PRADA的低胸礼服还是“美丽冻人”。张柏芝显摆道:“没办法,女孩就是爱美。我晚上穿的华伦天奴的礼服是从法国运来的,更漂亮!”张柏芝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是整个电影的中心人物———美女倾城,问及扮演倾城有什么难度时,张柏芝一如既往地直白:“没有任何难度,因为我就是倾城本人。”她说:“因为我们都是那种有事闷在心里不愿意解释的人,这些年我在香港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我的性格就是不理会,这点和角色很像。”

  真田广之:牦牛大战最难忘

  生活中的真田广之是一个平和幽默的人,说到片中难忘的情节,真田表示:“第一场牦牛大战的戏,让我终生难忘。我很惊讶中国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那是一种壮观雄伟的感觉。”真田说自己几乎看过陈凯歌所有的电影,所以对陈凯歌的电影有比较深刻的了解。他说:“《无极》中的所有演员在日本都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尤其是张东健非常红。”新报北京电记者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