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青年时报:《无极》发布会七大主创聊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58 青年时报

  12月11日登长城,12日上午亚洲发布会,晚上首映礼,14日晚点映场正式拉开大幕,加上之前宣传片花铺天盖地,陈凯歌陈红夫妇到各地签名售票,《无极》一路风尘仆仆,来势凶猛,终于让大家看了个清清楚楚、真真切切。

  在影片放映之前,单从大量的宣传和轰炸的片花来看,《无极》的大场面和奢华景致堪称极至。而昨天近在眼前的几位主演,如彩虹划过天际,惊鸿一瞥,却让人印象深刻!

  七大主创谈《无极》 谈到大家都虚脱

  时报讯 (记者 韩蓓)昨日上午10:00,北京洲际酒店《无极》亚洲发布会,导演陈凯歌携主演张柏芝张东健真田广之谢霆锋刘烨、陈红全体亮相,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及韩国、日本的媒体大军浩浩荡荡。

  户外北风呼啸,室内闷热无比,7位主创挨个接受数组记者专访,两个半小时的拉锯战让双方都有虚脱的感觉,多数缺乏新意的问题更是让演员们“车轱辘话”轮番说,最率真的要数小谢,待到最后一访,听了无数遍的问题让他好多时候只有笑的份儿!

  沉静、神秘之紫色张东健 作比一个人当主角更有味

  张东健安静地坐着,双手交织在一起有些微神经质的小动作,目光深邃,很少笑。然后有人提到一个词——侠骨柔情!是说他在很多电影中角色的个性,似乎也想印证张东健本人。

  “其实以前我在电视剧中的角色都是平常人,拍电影之后就变了,那些人都不是生活中可以遇见的,这是电影的魅力!”张东健明显对自己“昆仑”的角色很钟情,即便不是惟一的男主角、即便衣衫褴褛彻底颠覆了过往的帅,那又怎样?

  “一部戏的角色分量不是最重要的,在我看来,故事能否打动人才重要。和大家一起合作,比一个人当主角更有滋味。”

  片中“昆仑”代表了自由,结局也预示着得到爱情的可能,问他怎么看待爱?他沉吟,像是说戏又像是说人生——光用一个词很难说清楚,也可以用片中的角色来表达:爱是献给人家的,那才是幸福、开心的!

  童真、明快之橙色真田广之 我身材不美连累柏芝

  真田广之往海报前一站,身边的男记者们齐齐地喊:“天!他真帅!”和女孩们痴迷的张东健不同,真田广之的魅力在于成熟中透出坚毅,明朗又从容。

  而和他合作的张柏芝却一个劲地说,他很孩子气。片中他和柏芝的激情戏成为一大话题,他表示并无尴尬。“之前我们已经配合了很多别的感情戏,很有默契,而且柏芝很开朗,一再让我不要有顾虑……”然后又有香港记者很八卦地求证:两人一起缠绵的戏,柏芝是否被“移花接木”,身首不是一人?

  真田广之听闻大笑不止:“我要澄清,柏芝决没有用替身,可能是我的身材不是很美,连累了她,哈哈……”

  真田广之在《黄昏的清兵卫》中扮演的武士令人记忆深刻,问他和这次的大将军“光明”有何区别,他回答:“《无极》中的大将军和所有的将军都不同,他的性格是有层次的,而日本武士的感情决不外露。”

  干净、坦诚之白色谢霆锋 像无欢也像唐三藏

  最后进来接受“轰炸”的小谢热到只穿短袖,也许是听了太多同样的问题,好几次他忍不住光是笑。

  《无极》、《情癫大圣》两部贺岁片,加上一个新专辑,这个档期的谢霆锋显然是自己跟自己在打架。“无欢”和“唐三藏”,问他更喜欢哪个?他想了一下,很坦然地看着对方的眼睛:“我不想敷衍你,唐三藏真是一个挑战,无欢是很过瘾、很开心的一次演出。”

  问他哪个角色更像自己?他说都像,“唐三藏是所谓无限的爱,坦白说还没有一个世人能做到。爱总是盲目的,希望占有,害怕失去……”

  旧爱张柏芝认为他是香港年轻艺人中最先可以做影帝的一个,小谢笑得灿烂又腼腆:“她客气了!(影帝)太遥远了。”

  简单、浪漫之蓝色刘烨 演好鬼狼会让人心疼

  “我扮演的鬼狼,身上有很悲情的东西,这个角色是我到目前为止最钟情的!他看似反派、诡异,实则忧伤,可怜、可爱、可悲,但不可恨!演好了的话会让人心疼,演得不好会让人觉得龌龊和恶心,但现在我不后悔自己演了他!”

  刘烨是一个简单的男人,恋家,爱女友,珍惜传统的爱情,懂得感恩生活的给予,虽然经常看见他扮演那些忧伤而悲剧的角色,但生活中却有种憨憨的直,说话风趣但并不贫嘴。

  比如他会说:“我在片中和东健抱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跟他说,咱俩是不是像同性恋呀?你想友谊升华到顶就是爱了。当然对于鬼狼来说,那是对自己灵魂的救赎。”

  执著、自我之红色张柏芝 周星驰是最好的老师

  张柏芝妖娆地站着说:“不如我扮倾城让你们拍?”然后撒娇地说自己前一天登长城感冒了!

  她没有因为导演是陈凯歌而说“倾城”是自己得到过的最好的角色,她只是说“下一部戏可能比《无极》更好”。

  对于演戏,这位年轻的影后是越来越自信了,所以当场解释了之前有传言说《无极》是最后一部作品的“误会”。“我不会放弃演戏,说不定演到30岁,那时如果遇到喜欢的男生,以后接片子我就会挑好的电影,用一年时间拍一部,而不像现在一个月拍三部……”

  张柏芝面对记者大声说,自己永远都忘不了周星驰当年的知遇之恩,“我今天有那么好的成绩,就是他的功劳,他是最好的老师!”

  浑然一体之黑色夫妻档 可能还拍下一部

  昨天都穿着黑色衣服的陈凯歌和陈红,更像是一个体操团体的领队,看自己的队员如何展示风采,怎么看都是一种享受!

  制片人陈红的妆有些艳俗,脸色却甚为憔悴,相比之下,陈凯歌一派愉悦神色,眉目清朗。

  两个人说的话都很专业,陈红像个职业制片,说到“钱”、“发行”、“推广”,便滔滔不绝,当然同时也不忘大叹做女人的辛苦,不过为了自己“崇拜”的丈夫,她心甘情愿。

  然后陈红含蓄地透给媒体一个讯息——还想把原班人马聚起来拍下一部片,闹得记者追着演员们问是不是真的,得到的不是神秘的笑就是含糊的肯定。真也好假也罢,效果是出来了!

  陈凯歌则像以往一样关注媒体对《无极》是否“善意”的态度,昨天的场面令他很满意,记者们开口就喜欢说“善意”俩字,说得双方其乐融融,以至大导演甚至开起自己的玩笑:“今天我就不是君子,人说君子不苟言笑,今天我始终笑容满面。”并主动说,倒退20年,自己很可能会当一名记者,甚至是电视台访谈节目的主持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