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芳香之旅》电影学院点映 片方高度戒备防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0:08 新浪娱乐
《芳香之旅》电影学院点映片方高度戒备防盗版

《芳香之旅》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10日晚,未在中国公映的电影《芳香之旅》制片方光彩文化传媒和青年电影制片厂应电影局主办的“青年导演论坛”之邀在北京电影学院内部放映了一场。

  该电影片方光彩文化传媒和青年电影制片厂为了防止可能发生的盗版,采取了安检措施,为此片方在电影学院的大礼堂门口贴了很醒目的告示,大多数学生对片方如此大张旗鼓地防盗版表示可以理解,因为现在中国电影盗版的猖獗,使得片方头疼不已,一些在门口
看告示的观众纷纷表示支持防盗版,并表示将协助片方抓盗版的人。

  《芳香之旅》的导演章家瑞表示:“电影工作者经过辛勤的劳动,就是希望给大家奉献质量上乘的电影作品,这次应电影局之邀参加“青年电影论坛会”感到很高兴,但对盗版的忧虑使得我精神压力很大。”

  电影学院的师生非常配合片方在门口设置的安检措施,所有的观众主动打开所带的书包,以配合安检,所有带摄像机和相机的观众都主动将所带之物存在门口,电影学院的大礼堂挤满了人,连走道都坐上了人,片方觉得中国观众只要有合理的电影票价一定是有市场的,因为凄冷的寒风没有挡住观众看《芳香之旅》的热情,许多观众是从外校赶来的,满座的观众给了片方将来公演后票房大捷的信心。

  电影散场后,导演章家瑞和女主演张静初走上了舞台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主持人张建栋将交流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提的问题既有犀利的一面,也有探讨性的,观众大多很受感动,文学系的黄式宪老师说:“这是一部扎实而又感人的电影,能感觉导演是真诚的。” 虽然也有一些学生对影片中的一些处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但是在电影结束时师生还是给了很热烈的掌声。张静初也感受到电影学院的学生的好学而不追星的气氛,感觉自己有些别样的收获。曾和李安合作过《推手》的美籍电影导演Emily Liu说:“这是一部让人笑过之后又想哭的电影,女人看过这部电影之后一定希望自己的爱人来看,春芬的坚强不屈,让人很受感动。”

  目前电影《芳香之旅》在国际上获得极好的口碑,国际发行商预测《芳香之旅》可能是明年国际电影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章家瑞表示:“这部电影是拍给我们中国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的,完全没有为了国际电影节而去刻意表达什么,我们中国普通人的生命40多年来就是这样一步步过来的。”

  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谢晓晶说:“这是一部中国平民的史诗,每个中国观众都能在这部电影里或多或少找到自己的影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