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吴君如成香港男女演员票房金字招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6:41 信息时报
刘德华吴君如成香港男女演员票房金字招牌(图)

华仔个人累积票房高达17亿港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德华吴君如成香港男女演员票房金字招牌(图)
吴君如有7亿多港币。

  时报讯 刘德华吴君如12日出席香港最高票房电影颁奖典礼,他们成为20年来香港电影票房最高的男女演员,以多产著称的王晶则拿下全港最高累积票房的香港导演奖项。早前已经评出近20年最高票房的十部电影,以周星驰成龙最为风光。

  获最高票房男、女演员的刘德华及吴君如成绩傲人,华仔个人累积票房高达17亿港
币,至于吴君如则有7亿多港币。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导演由王晶夺得,其个人作品累计票房10亿3751万6695元港币。

  获得最高票房女演员的吴君如,这次打败多位影后胜出,有人说是传闻中的“腹中宝宝”令她当旺。吴君如以七亿多港币的票房成为榜首,记者追问她是否比夺影后更加开心呢?她哈哈大笑道:“是两种不同的情绪,这个更开心一些,如同取得成绩表,毕竟以往没有统计过票房成绩。”她强调,若以往所拍的电影能够有分红,感觉会更加实在。记者追问她日后会否继续拍电影呢?她笑着说:“我会继续迈向‘甘草’,下个目标是拿到最佳女配角。”记者笑问,难道下个目标不是最佳妈妈?她则笑着坚持是拿最佳女配角。

  此外,吴君如前晚也被问到被向太炮轰一事,她说:“其实整件事都是被你们(记者)搞大的,我是在电台讲过,但没有说她(指张柏芝)假胸,也没有说她大,只是说过是否电脑特技效果造成,我不想多讲,以免越闹越大,根本就是一件小事。”当吴君如走下台时,刘德华与任达华马上冲到台边扶着,当她走到最后一级时,脚突然滑了一下,全场哗然。主持郑丹瑞对华仔笑说:“你小心扶稳,陈可辛不大度,有事你负责。”

  至于从影以来拍片数量多达108部的刘德华,谈到得奖感受时,坦言希望能拍一部戏突破《功夫》《少林足球》的票房。谈到自己成为最高个人累积票房的男演员,但梁朝伟却五甲不入,华仔自认是拍了最多电影的香港明星,而伟仔主要是产量不多:“他拍的片都是王家卫(执导),而且可能是院线的问题。”而在众多作品中,华仔说最喜欢的是《瘦身男女》。 叶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