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电影20年票房之最 刘德华吴君如大赢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44 中国新闻网

  

香港电影20年票房之最刘德华吴君如大赢家(图)
华仔与大肚君如上台领奖

  

香港电影20年票房之最刘德华吴君如大赢家(图)
获奖名单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光影梦魅20年──UA 20年周年派对暨全港最高票房电影颁奖典礼1985-2005”前晚于太古城UA戏院举行。整晚颁发多个奖项,包括
1985-2005年十大最高票房电影、最高票房男女演员及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导演。出席艺人有荣获最高票房男女演员的刘德华吴君如郑伊健梁咏琪任达华、林建岳、林小明等,场面热闹。大会更邀得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及立法会议员霍震霆担任主礼嘉宾。

  十部最高票房电影分别是《功夫》《少林足球》、《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红番区》、《无间道》、《赌神2》、《审死官》、《家有喜事》、《霹雳火》及《一个好人》。周星驰雄霸头一、二席、成龙亦有四片入围。在颁发奖项与《少林足球》一片时,寰宇老板林小明及星辉代表李尚正齐上台,但奖项却颁了给星辉代表。与星辉闹翻多年的林小明心有不甘,实时抢麦克风发表讲话,表示开心得奖,但都不想以后拍戏再遇上同样的遭遇。

  华仔个人累积票房高达十七亿港元,他拍戏的数目合共108部。华仔坦言希望可以拍到一部戏,能突破《功夫》及《少林足球》的票房,而他最喜欢的作品是《瘦身男女》。累积七亿多票房,获得最高票房女演员的吴君如指自己拍戏二十年,这次可得奖非常开心,她希望下次可以拿“最佳女配角”,还会演戏演到老。大腹便便的君如在领奖后下台,刘德华与任达华马上上前扶住,立即全场哗然。君如早前批评张柏芝《无极》的言论,被向华强太太反击大骂;君如指是大家搞大了这件事,她没有说过柏芝“假胸”,更没有说她大,只是说过或者是特技效果。总之她不想再讲,免得事情越闹越大。

  王晶夺最高票房导演

  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导演由王晶夺得,其个人作品累积票房1,037,516,695.00港元。王晶领奖时表示惭愧,因为六年前已有杂志说他有六亿票房,至今才是十亿。他觉得新一代导演没胆量,若票房差就说是艺术电影。唐季礼执导的两部电影也在十大最高票房的电影之中,就是《红番区》及《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被问到那时分红是否很可观?他笑指自己的林宝坚尼跑车就是拍《红番区》的分红,其实还有另外七位数的分红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