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太火爆 杭州提前上映3小时收获3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24 都市快报

  《无极》本来预定今天首映,但全国各大院线和各地观众显然是等不及了,于是《无极》片方在各地院线的强烈要求下于昨日19:30在全国150多个城市对此片进行了点映。杭州时代院线、星光院线以及UME国际影院也于第一时间推出了这部影片。虽然很多观众以为是15日才上映,但昨晚《无极》的票房还是非常好。

  预售票房2千万

  据中国电影集团副总耿西林介绍,此次提前点映范围非常大,囊括了全国150个城市,共460多家影院,一共1800多块幕布。而且由于有很多团体包场,北京、深圳等地为了能够同时满足零散观众,还提前到18:30放映。耿西林说现在《无极》整个预售票房早已经超过了2000多万元,另外还有很多院线的预售票房还没有报上来,这在中国电影史上还是第一次。

  杭州作为全国票房一类城市,自然也不会拉下,昨天,包括时代院线旗下的庆春、翠苑、奥斯卡大世界以及星光院线的西湖、新华、下沙彼得福以及腾辉汽车影院还有UME西城国际影城在内的杭城所有影院都全面上映《无极》,而且每个影院都拿出了尽可能多的厅放映尽可能多的场次,比如庆春一下就拿出14个厅中的12个,每10分钟一场,在短短的3小时之内连放18场,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3小时,30万

  昨日的点映从19:30开始,大多是22:30放映最后一场,仅仅3小时,昨日杭城总票房将近30万元,是前所未有的好。

  庆春电影大世界力度最大,拿出12个厅10分钟一场连放18场,影院副总刘敏健兴奋地称:“虽然之前15日公映的宣传影响了一部分票房,不过依然很好,21点之前的场次几乎全满,票房高达7万!”其他影院情况也大体如此,翠苑10个厅票房5万,奥斯卡6个厅票房4万。

  星光院线下属影院票房也达到了7万,星光院线总经理助理富海芳称他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情况:“我们15天预售票房已经超过40万,包括慈善总会都包了好几场,而且现在很多单位觉得送一张《无极》的电影票很上档次。我们甚至准备在正式公映之后所有的厅全部上《无极》,因为这部影片的票房潜力太大了!”

  冲击奥斯卡单项奖

  《无极》作为最具“人文关怀精神”导演陈凯歌的转型大作,能否获得观众认可也十分重要。昨日杭州观众对于《无极》的反响还不错。大部分观众认为画面感很棒。星光院线总经理助理富海芳称,他发现影院里很多观众在用手机拍摄《无极》画面,他还吓了一跳,以为他们想盗版,后来发现他们只是因为喜欢而拍照留念。但也有观众认为电影展现的感情比较单薄,台词也比较夸张。《无极》在全国的预售票房红火,陈凯歌和陈红自然十分高兴,再加上《无极》刚被金球奖提名角逐最佳外语片,他们对《无极》冲击奥斯卡的信心更足了。

  陈红表示,《无极》要冲击的不仅仅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而且还要冲击奥斯卡的各大单项奖,为此,他们正在同美国的发行方进行紧急协商,争取在12月31日之前在美国的三家主流影院连续放映一周,从目前的进展情况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