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玉卿嫂》班底再现银幕 张毅杨惠姗想当宫崎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3:43 新闻午报
《玉卿嫂》班底再现银幕张毅杨惠姗想当宫崎骏

本报记者|齐琦|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睽违电影圈将近20年的“玉卿嫂”杨惠姗,昨天和她的亲密爱人张毅,一起带着他们最新的动画电影作品《黑屁股》重回电影圈。第一次当监制的杨惠姗坦言非常紧张,至于何时复出演电影,她表示:“一切随缘。”

  二十多年前拍摄的电影《玉卿嫂》的制作班底又再次聚集到了一起。四位年龄加起来超过211岁的张毅、杨惠姗、张弘毅和余为彦,组建“A-hha”网站,拍他们“想说什么就
说什么”的影像故事。第一部数字动画片《黑屁股》,叙述一只在人群里寻找归宿的小白狗。明年一月起在网络上提供下载。

  张毅表示,虽然他和杨惠姗在1987年成立琉璃工坊,但他们从未离开过电影。他拍了十多年的电影,但许多情节还是没有看到,他相信四人有叙述和传播故事的能力,所以他们要通过网络,把长久以来一直想表达的情感和想说的话传递出来。他说,这样的表达方式可能并不流行,但对他们而言,却是意义重大。

  除了杨惠姗,张毅、张弘毅和余为彦这次在《黑屁股》中担任的角色与过去相同,分别是导演、音乐和制作总监,杨惠姗则升格为“监制”。杨惠姗说,“监制”听起来很权威,也很有成就感,每天的工作就是监督进度。两人坦言,现在已经没有所谓的经济压力,他们只想好好地做激励人心的电影,并立志当“台湾的宫崎骏”本报特约记者|李之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