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点映票房飘红 预售票已超2500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4:50 新京报
《无极》点映票房飘红预售票已超2500万(图)
在北京华星影院,出现了观众排队买票看《无极》的情景

《无极》点映票房飘红预售票已超2500万(图)
《无极》调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12月14日晚6:30起,陈凯歌的新片《无极》在全国部分城市超前点映。虽然到截稿之时点映的总票房尚未统计完全,但记者从全国几个主要院线了解到,该片在各地主要影院的首场均为100%的上座率,其中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点映票房均超过百万。

   北京、上海、广州点映票房均过百万

  记者于14日晚分别走访了北京几家影院,发现首场点映均为满座。其中华星影城早早就挂起了“本场已满座”的提示牌。据影院施经理介绍,华星影城在月初就开始卖出预售票,点映首场的票早已全部售出,所以当天到影院买票的观众只能买到之后几场的票。华星影城当晚共放映了13场,除最后12:00放映的一场上座率为50%之外,其余场次的上座率均在90%以上,而当晚该片票房收入为17万元。此外,新世纪影城、星美国际影城的票房收入分别为12万元和10万元。据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介绍,新影联院线的点映票房总收入为67万元,平均上座率为41.34%,而星美院线的负责人贾女士告诉记者,星美院线仅北京4家影院的票房收入就达33万元。记者随后采访上海联合院线和华影南方院线负责人了解到,两大院线的票房收入分别为69.4万元和100万元。据中影公司总经理翁立透露,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点映场票房收入均过百万。

   预售票已超过2500万元

  据各地影院经理介绍,为避免造成秩序混乱,《无极》在上映之前各影院大都采取了出售预售票的方式。

  除个人购票外,这次的团体预购也意外地火爆。以往的团体票大都针对主旋律影片,但因为《无极》是在贺岁档上映,不少公司、企业均挑选该片作为年终公司的集体娱乐项目之一。据刚刚开业的长虹影院宣传负责人于超介绍,长虹影院的预售票在该片15日上映后的场次已经平均占到70%左右。发行方中影公司翁立透露,目前《无极》的预售票已经超过2500万元。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表示,《无极》无疑将成为今年贺岁档的第一大片,并预计最终票房将达到1.5亿元。

   -观众反映

   谢霆锋表演引发观众笑场

  记者在点映当晚与观众一起观看了首场放映的《无极》。在整个观片过程中,观众曾几次笑场。其中除了真田广之张东健的普通话引发观众笑声之外,谢霆锋的表演和说话的语气也引起了笑声一片。

  随后有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谢霆锋在《无极》里的表演与以往大有不同,但是他塑造的这个恶人“无欢”怎么看都还有些稚气,“虽然能看出他十分努力想诠释好这个角色,但他还是在憋着劲表演,而不是从内心流露出的真实情感。”相比之下,观众对张东健的表演却赞赏有嘉,认为他的眼神表达得最为准确。

   画面获肯定,特技不完美

  相比于之前的《十面埋伏》,观众对《无极》的评价态度相对温和。无论是赞赏还是批评都没有很过激。不少观众都表示,影片中虽然没有惊心动魄花哨的武打场面,但场景设计、人物造型和整个画面感都很唯美极具观赏性。有些观众甚至表示超过预期想象的“无极世界”。

  但对于特技部分观众却大都表示开篇“昆仑”在牛群中奔跑的一段看起来太假,不像其他部分那么有想像力。

  对于影片的剧情和节奏,有观众认为影片的后半部要好于前半部,一位观众告诉记者:“影片前半部导演太想向观众展示他的唯美世界,功夫大都用在场景和特技效果上,而忽略了故事本身。但到后半部节奏相对变得紧凑,陈凯歌也很巧妙地把一个并不复杂的故事讲得比较深刻。”

  本报记者 孙琳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