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中国版《指环王》《无极》获得“金球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7:5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耗资3.4亿元人民币、历时3年,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昨天终于全球首映。陈凯歌、陈红夫妇率主演张东健张柏芝谢霆锋刘烨真田广之来到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以陈凯歌对阵张艺谋、《无极》对撼《千里走单骑》为卖点的贺岁电影市场大战就此拉开。

  最近频频亮相于媒体和时尚活动的陈凯歌、陈红夫妇,昨日依然夫唱妇随,高调展
示自己对该片市场前景的信心。陈凯歌说,他所有的影片最大的情感就是爱,相信他影片中的诚意和爱也会感动观众。

  影片拍摄后期,陈凯歌曾表示不反对《无极》是中国的《指环王》这一说法。如今该片首映前已获美国电影“金球奖”的提名,更让他喜上眉梢。他表示,之前曾经以《霸王别姬》获得过“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希望这次也能再度为中国电影争得荣耀。

  《无极》的故事没有确切的时空。由张东健、张柏芝、谢霆锋、刘烨、真田广之和陈红主演的人物,演绎了一场莎士比亚式的悲剧,其中有阴差阳错的爱情,有贪婪而引发的谋杀和复仇,同时引出了“命运”这一人类永恒的问题。一向以哲思见长的陈凯歌在主题的选择和故事的叙述上游刃有余,并表现出了对风格化的刻意追求。大场面华丽,视听效果震撼,显示出陈凯歌开始了对电影商业元素的高度重视。

  几位主演中,谢霆锋、刘烨分别出演心理极端的无欢和极度自卑的鬼狼,张柏芝出演风情万种、视爱情为游戏的倾城,演惯了阔少、贵族的张东健出演身份卑微的奴隶昆仑。陈凯歌透露,他自己最喜爱的角色是昆仑,“因为他最纯真。”

  《无极》主创人员(左起)在上海首映式上:谢霆锋、真田广之、陈红、陈凯歌、张柏芝、张东健、刘烨。记者陈晓黎报道本报记者金昊摄

中国版《指环王》《无极》获得“金球奖”提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