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发哥凤冠霞帔反串杨贵妃 斯琴高娃扮虞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51 新浪娱乐
组图:发哥凤冠霞帔反串杨贵妃斯琴高娃扮虞姬

发哥唱京剧有板有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发哥凤冠霞帔反串杨贵妃斯琴高娃扮虞姬
“杨贵妃”与“虞姬”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2月8日,由著名导演许鞍华执导的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上海爱神花园的二楼阳台上热拍,周润发斯琴高娃联袂献上了一出“京剧大戏”,更让人叹为观止。其中周润发的“杨贵妃”造型可谓惊讶全场,反串之下更凸现出他本人的精湛演技;斯琴高娃的表现也不输给周润发,她一身“虞姬”的行头英姿飒爽。两人一唱一和扮演一对爱侣和票友,虽然是“关公战秦琼”的组合,却别有一番情趣。

  “贵妃戏虞姬”

  周润发首次着戏装

  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周润发和斯琴高娃分别扮演一对年龄差异颇大的老年男女,更在戏中迸发出带着悲剧色彩的爱情故事。

  在剧中,“游手好闲”的周润发虽然整天无所事事,但却是一个京剧票友,而斯琴高娃也钟情梨园艺术,两人就在唱戏中结下友谊转而升华出爱情。之前在长风公园附近,两人曾经表演联袂唱戏,不过纯属票友聚会并没有真正穿上行头。

  随着电影进入高潮,周润发穿上贵妃杨玉环的戏服,斯琴高娃穿上的楚霸王爱侣虞姬的戏服,虽然在戏剧舞台上这两个人是永远没机会见面的,可在电影里两位“痴情女子”却相遇相识,演出了一场“贵妃戏虞姬”的好戏。

  喜欢中国戏曲的周润发一直没有尝试唱戏,之前也坦言自己国语平平无法“真唱”,而其实早年他曾经在一场慈善演出中表演过京剧角色穿过戏服,可惜周润发却没有机会在以往的电影中表演京剧。此次周润发不仅自己得偿所愿而且也满足了影迷的期待。

  “玉环蓄须”

  发哥反串有特色

  此片的另外一个特色就是,周润发扮演的角色——杨玉环,绝对属于“旦角”,也就是京剧中的女性角色,因此这一回堪称是发哥的一次“反串”表演。

  早期扮演过不少喜剧角色的发哥,如今准备“继续搞笑”了———他的表演极具戏剧的夸张感,无论嘻笑怒骂都极力表现,并没有含蓄之意。更让人“忍俊不禁”的是,虽然穿上戏服演旦角,发哥的两撇小胡子却“依然故我”。看上去仿佛“杨玉环蓄须”一般。

  相比之下,斯琴高娃的表现则完全不同,因为本身的京剧功底不俗,而且戏中又并不需要“搞笑”的成分,含蓄得当的“虞姬”看上去很美,看两位“老戏骨”的表演各有千秋,但是风格完全相左,让整部电影精彩异常,值得期待。

  片场传真

  周润发片场请客

  周润发从来就是没有大牌架子的男星。这场“贵妃戏虞姬”的夜戏,周润发更请了所有剧组同仁吃宵夜。

  当天晚上周润发驾轻就熟,看着工作人员忙碌不已发哥也不闲着,一面指挥助手购买宵夜请大家吃,一面和京剧老师研究身段和走位,虽然身边道具灯光的工作川流不息,可丝毫不影响发哥的表现。不过周润发觉得“凤冠”有点“吃重”,所以排练期间坚决不带“凤冠”,还和楼下的助理导演说:“你们好好吃,吃好了准备好了,我马上就带头套上场,你们不要着急。”

  为了应对上海的低温,周润发更是准备充分,始终暖包不离手,反复搓手确保温暖。

  面对戏中女主角斯琴高娃,周润发也绝对尊重,不仅此前感慨对方是自己的偶像,而且两人一见面马上“大拥抱”还有说有笑,一起计算脚步和位置,非常敬业。因为斯琴高娃年纪不小,周润发比起她来也算是“年轻”,所以自己努力练习的同时,并不拉斯琴高娃排练给足“老佛爷”休息的时间。

  斯琴高娃天桥“失足”

  斯琴高娃和周润发来到天桥(陕西北路延安路口)拍戏,两人相随走过天桥,惹来很多观众围观,尤其是周润发的到来更得很多

写字楼“粉丝”的热情。不知道是天气太冷还是观众太多,周润发和斯琴高娃出了点小意外。斯琴高娃不慎扭伤脚踝,所幸两人都很敬业,只是花费了4个小时就拍完一组镜头,然后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上海街头。船越/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