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上海宣传赚吆喝 张柏芝受宠失态爆粗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23 新闻晚报

  为了给自己的宝贝“女儿”《无极》赚吆喝,陈凯歌陈红夫妇这两天的行程可谓马不停蹄:前夜刚刚抵沪就直奔永华“天价场”,昨天上午又领着大批人马赶赴《可凡倾听》录制现场,下午15:15《无极》大家庭又姗姗出现在银星酒店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晚上又从影城见面会现场赶往上海音乐厅大秀红毯、参加“申”情无限《无极》首映庆典———结束全天活动已是晚上10点多,主创人员个个累得两眼发直。天道酬勤,虽然看过《无极》的观众见仁见智,但影片的票房红火开场,仅上海前日点映票房就达69万元,令近期紧张过度的“
双陈”夫妇稍稍松了口气。“昨晚光是南方电影新干线就创下了104万元的票房纪录,据说这在广州是前所未有的。”陈凯歌向记者透露说。

  第一站主题

  东方电视台《可凡倾听》录制现场 张柏芝受宠失态爆粗口

  张柏芝无拘无束、狂放不羁的坏脾气早不是秘密。昨天在将于18日在东视文艺频道21:40播出的《可凡倾听》录制现场,自曝第一次和陈导见面时,就卸下清纯玉女所有的矜持,抽烟、狂笑等丑态全部展示;谈及大导演如何对自己疼爱有加时,更兴奋地脱口而出爆粗口,引得周围一阵尴尬的笑声。

  当初,为了寻觅美艳无比的王妃倾城的扮演者,陈凯歌几乎把全亚洲知名美女演员都在脑海中过了一遍,也和其中的多位见面神聊过,但始终没有找到理想的感觉。而张柏芝和陈凯歌单独聊了一个半小时,其间,她在导演面前疯狂抽烟、牛饮可乐,“这种状态以前只有在父母面前才有,当艺人在外面总是要注意形象的。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让导演了解一个真实的张柏芝,除了外表、性格还有灵魂深处的东西。看看我是不是适合扮演王妃倾城。”结果,陈凯歌对她的率真、简单的印象深刻。之后,她顺理成章赢得了这个重要角色。

  陈凯歌对待艺术的精益求精乃至苛刻严厉是圈内有名的。拍摄期间,他甚至为了妻子的一次迟到或者细微不周而当众训斥陈红。可是,张柏芝却是一个例外。对导演崇拜又被娇纵的张柏芝昨天谈到开心处,甚至口无遮拦地说:“我在片中的造型很漂亮,导演总是不断地说我是最完美的,如果陈导没有结婚,我都有些担心,他是不是要追求我。”

  陈红显然并没有因此吃醋,反而更添油加醋了一番张柏芝受到的优厚待遇:“她总是不断地喝可乐,陈凯歌非常呵护地提醒她说,多喝点绿茶,少喝饮料。”据介绍,仰仗着得宠,张柏芝甚至在剧组发狠,要把陈凯歌这样才华横溢的好男人抢到手,还放话说:“要和红姐斗一斗”。不过,在和陈红相处时间久了,关系越来越好,“索性就放她一马吧。”

  在昨天《可凡倾听》现场,张柏芝几次提及自己和陈凯歌很有缘分,没有挨过一次责骂。兴奋之余,她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爆出粗口:“但是导演也不是傻X,他肯定也看到了我的缺点。”观众愕然,似乎已经习惯她那一套的陈凯歌等人则一笑而过。

  第二站主题

  银星酒店《无极》上海新闻发布会 “无极家庭”互相攀亲

  再大牌的演员见了导演还是要行大礼,从自家的内人到外国的演员无一不夸奖陈凯歌能干。陈红说:“凯歌是一个天生的电影狂人,和他在一起工作很痛快———痛苦而快乐着。”真田广之说他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导演的笑容:“为了能再次看到他灿烂的笑容,我下定决心要把下一个镜头拍好。”

  一旁的陈凯歌喜上眉梢,一句总结性发言煽情之至:“我们《无极》剧组就是一个大家庭,我爱你们每一个人。”于是所有的主创人员都非常强调“家”的概念,拜把子、认亲戚自然少不了,陈凯歌还主动报料“我和烨子已经是叔侄关系”。

  尽管已逝的张国荣和《无极》扯不上任何关系,但是陈凯歌的一句,“谢霆锋的表演像极了张国荣”不自觉地就将哥哥拖进了这个大家庭。在谢霆锋看来“没有资格与哥哥相提并论”,但也不否认自己与哥哥确实有相似之处。“导演跟我说戏的时候,我经常会说‘我试试吧!’,而哥哥的口头禅也是这个,所以他们说我和他很像。”

  张柏芝的“语出惊人”让每位记者都倒吸了一口人气,竟然在发布会上拿导演开起了玩笑:“陈导就是个小男孩,感觉就像我的儿子一样。”看到记者一脸惊诧,张柏芝更加肯定地说:“我没有开玩笑,他真的是我儿子。因为每个母亲都希望看到自己的儿子开开心心,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把他当儿子,希望他一切顺势,这就是我的心愿。”

   第三站主题

  音乐厅"申"情无限《无极》首映礼 柏芝霆锋形同路人

  张柏芝昨晚以一袭火红的低胸礼服踏上音乐厅前的红地毯,尽管美丽"冻"人,却不出意料地赚取最多眼球、成为全场焦点。

  在内场的剧组亮相过程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张柏芝和谢霆锋一前一后被安排上台,两人并排站在一起,但自始至终未交谈一句话,甚至连互相对视一眼都没有,两人的视线始终在台上各自回避对方,看来这对昔日的恋人并未抚平各自的心结,而《无极》影片中谢霆锋扮演的“无欢”对张柏芝扮演的"倾城"始终怀有爱恨交织的情感则多少有些"戏我难分"的意味了。蔡颖 张建群 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