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广州迎来《无极》演映周 落差形成致命吸引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全国几大院线了解到,《无极》在昨日进行全国点映后,各大院线都将在之后的一周内给这部贺岁大片最佳待遇,取得全国票房第一的广州飞扬影城则将把该影院所有场次都排为《无极》。上海和北京的院线负责人也透露,接下来的一周将是“《无极》周”。

  广州:票房井喷

  广州本地两条院线,中影南方院线和珠江院线取得全国冠亚军,票房成绩分别为105万和70万。而前日迎接了陈凯歌导演和《无极》剧组的飞扬影城则以24万的成绩获得全国影院第一。飞扬影城杨经理告诉记者:“陈凯歌导演他们昨天到飞扬,宣传效果非常好,有很多观众见完导演后就一直等在影城,直到影片放映。”他介绍,今明两日黄金时间段的场次,都已售出大部分(包括企业包场)。在之后一周内,《无极》将成为该影城10个厅惟一放映的影片。本地另一家五星级影城中华电影城关经理告诉记者,该影城只保留一个小厅上午放映4场《如果·爱》,其余的时间和厅,全天放映《无极》,总数超过40场。为什么观众反应并非一片叫好的影片会得到如此礼遇呢?记者就本报进行观众调查的情况进行采访(详见B04-B05版),拿下全国院线第一的中影南方院线负责人邱晴告诉记者:“这种口碑落差是大片必备的因素,落差形成致命吸引力。你看之前的《英雄》《十面埋伏》,哪部不是这样?一般来说,同是大片,观众对国产片的爱恨程度远远强于进口片。越是大片,越是注定了一出世就有棍棒和鲜花都砸向它。这样的电影恰恰是观众最喜欢看的,最有可能创造票房奇迹的电影。”

  据邱晴分析,该片的票房高峰将出现在圣诞和元旦期间。这部影片成为今年的票房冠军已经是毫无疑问的了,预计影片的最高票房会超过1.5亿人民币。

  上海:和《十面埋伏》有一拼

  上海联合院线的吴鹤沪经理告诉记者,该院线在点映中取得了70万的成绩。吴鹤沪分析,在之后两天的周末里,《无极》在上海的票房将达到最高峰。他告诉记者:“《无极》在上海的评论也是有好有坏,褒贬不一。但是这部电影肯定是今年贺岁档的主流电影,像这种能用口碑达到争议的电影肯定是高票房的电影。我现在可以说,从现在的势头来看,《无极》一定是今年的票房冠军,我觉得这部电影的票房总成绩和《十面埋伏》有一拼。”据他介绍,该院线旗下的影院在今后一周内,都将以绝大多数的场次放映《无极》。

  北京:一定过1.5亿

  北京新影联的负责人高军告诉记者,前日《无极》在改院线旗下影院放映了6:30和8:30两个场次。包括数字厅和胶片放映厅,该院线的票房总数达到67万多元。观众反应不一,放映过程中出现过“笑场”的情况。他分析:“一部大片不怕有人骂,就怕没人理。争议越多越好,这也是影城高强度排片的原因。”他的预估与上海影院负责人相同,“全国可以达到1.5个亿左右的票房。”他表示,在本月15日-21日期间,由于没有其他大片上映,《无极》将迎来票房黄金周。

  据悉,截至本月21日为止,没有大片在国内影院上映。本月22日,张艺谋导演影片《千里走单骑》和刘镇伟的大话系列终结篇《情癫大圣》将在全国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