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张艺谋千里走丽江 想唱就唱当超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17 重庆晚报

  

张艺谋千里走丽江想唱就唱当超男(附图)

  

张艺谋千里走丽江想唱就唱当超男(附图)

  张艺谋:还是我最牛!(设计台词)

  

张艺谋千里走丽江想唱就唱当超男(附图)

  高仓健:别让那么高频的音乐刺激我!

  本报丽江专电 张艺谋昨天笑惨了!400名记者、数千名到场嘉宾,全都是他的陪客。首映庆典,梦幻剧场,300米长桌宴,不过是让他开怀一乐的噱头。张艺谋不仅在首映式上翘起右手大拇指,狂喊“牛!”。他甚至还首次在公众场合展喉放歌,当了一回超男。一部年度巨制《千里走单骑》,让老谋子走过千里风光。

  梦幻剧场是“吹”的

  之前,片方鼓吹烧钱两千万元的这次首映礼,最大创举是从加拿大搬来一座梦幻剧场。事实上,这座剧场还真是“吹”出来的。安置在古城玉河广场的这座椭圆形物体,其实就是一个超大巨型“充气胶囊”。两个巨大的鼓风机,为这个剧场保持着良好的充气状况。也因为此,昨天的首映场不仅防镜头,防手机,还要防打火机和一切尖利的金属物品。任何人走进剧场,除了得通过常规的安检关口,还得穿过一个只容一人的旋转门。

  想唱就唱当超男

  这部电影除了高仓健等巨星,大部分演员都是非职业演员。为了契合这种基调,首映庆典的演出中,来的全是一帮平民偶像。网络歌手香香、杨臣刚来了,“梦想中国”、“莱卡我型我秀”等电视选秀活动中的获奖者也来了。当然,因为首映有央视转播的需要,传说中的超女一个也没来。昨天的绝大部分节目都在围绕电影做文章,有把张艺谋历部电影片名的脱口秀“串烧”,也有唱张艺谋电影主题曲的。尤其是阿宝唱起《红高梁》里的酒神曲,张艺谋再也按捺不住激动之情,坐在台下跟唱起来。情到深处,他跑上舞台亮开嗓门唱了起来。虽然他老是忘词,但这种发扬“想唱就唱”的超女精神,顿时引领全场大合唱。

  丽江给足老张面子

  张艺谋不仅是导演,对于一个旅游地区,他还是“神”!基于他的电影对景点所带来的不可估量的宣传效果,丽江方面为配合这次电影首映,也给足了老张面子。而在古城内,为了不影响首映场地的调度工作,提前两日就不管游客拉起了警戒线,无关人员只能绕行。来报道的记者也沾光享受了优待,不仅和剧组一同下榻在当地五星级的宫房大酒店别墅区,而且还一人住一间房,房内配备上网电脑,就连马桶里也撒满赏心悦目的花瓣。

  埋伏!!追捕!!

  尽管这部电影并没有铺张的豪华明星阵容,但导演是中国的张艺谋,主演是日本的高仓健。两国电影界堪称“殿堂级”的携手,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也会引起大群“狗仔”蠢蠢欲动。好在老张和老高拿出当年关羽过五关斩六将舍我其谁的气概,方才顺利突围。

  换衣遇“埋伏”

  中午三点三十分,悄悄用完午餐的张艺谋和高仓健在酒店大堂现身。二人刚在大堂亮相,顿时陷入了记者们设下的包围圈中。尤其是扛着摄像机的电视记者举止最为疯狂,他们把二人团团围住,有各地电视台台标的话筒也迅速递到张艺谋的嘴边。张艺谋急了,拉着高仓健一边强行突围一边喊:“来不及了,我们要去换衣服了!”

  吃饭遭“追捕”

  在首映演出结束后,古城内的东大街早已设下了长达三百米的长桌宴。长桌宴也是电影《千里走单骑》里的一个场景,主办方如此安排,自然是为了让来宾体验电影里的感觉。尽管长桌上琳琅满目地摆满各式云南民间小吃、火锅、糕点,鲜汤香气弥漫,无奈美食却对记者们没有丝毫诱惑力,大伙都是一路“追捕”张艺谋和高仓健。总算,二人找了个地方落座,在武警的保护下和当地领导共享美味。不过,由于现场有太多“长枪短炮”,这使得张艺谋付出了作秀的代价——他吃得有些拘谨,每吃一小口都要掏出纸巾擦嘴角,以免被拍到不雅照片。高仓健则没有太多顾虑,鸡豆鱼排、水嫩粑粑、手扒鸡、山药辣排火锅,面前的美味一律照单全收,他还频举红酒与旁边人碰杯。

  刀光剑影乱劈柴

  名为《千里走单骑》,但影片却是很温情的。首映礼是温情的,但却是充满了刀光的。

  大刀劈向假新闻

  昨日,不少媒体报称裴勇俊要来走“单骑”,甚至称下塌酒店的大厨师还为他准备了可口的韩国泡菜。结果裴勇俊的人影也没见着。报称蔡康永和陶晶莹的主持搭档,也因陶子有孕在身,换成了蔡康永和阿雅的搭档。

  大刀劈向音响师

  昨日的演出一开场就让人惊艳。功夫乐队一首RAP《千里走丽江》戏说了老谋子的经典作品:“黄土地里没有菊豆,都是红高粱。老井里就算没有水也有幸福时光,不管一个和八个,总之一个不能少。少了一个,他的代号美洲豹。我话说的太大,大红灯笼高高挂。就怕秋菊找我打官司,要讨个说法。刘三姐唱的山歌远方有了回应,是太庙里图兰朵动听的声音……”老谋子开怀大笑,鼓掌叫好。可年事已高的高仓健却不满了,他摸着心脏对翻译说:“别让那么高频的音乐刺激我!”

  大刀劈向组织者

  在首映演出时,诸位片方的贵宾依序进场,并按组织者事先安排好的座次落座。张艺谋和高仓健坐在贵宾席一排,和当地领导坐一起。而同为出品方的精英娱乐企业有限公司老总江志强,却被安排到了嘉宾席第二排。江志强顿时怒了,当即向组织者发难:“怎么让我坐第二排?!”特派记者周秋含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