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丽江全城出动捧《单骑》老谋子笑得乐歪了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28 东南快报

  

丽江全城出动捧《单骑》老谋子笑得乐歪了嘴

  本报丽江专电陈凯歌、陈红夫妇的“《无极》首映秀”刚落下帷幕,昨日,张艺谋贺岁片《千里走单骑》首映式在云南丽江举行,虽然比起《无极》这样3亿投资的商业片,文艺片《千里走单骑》只能算小成本制作,但首映礼的出手与轰动效应,丝毫不输给《无极》。为了《千里走单骑》首映,丽江几乎全城总动员,几万市民站在公路两旁争相目睹张艺
谋、高仓健等人的风采。而首映礼上,《千里走单骑》请来的平民偶像们纷纷往张艺谋脸上贴金,坐在台下的老谋子也笑得乐歪了嘴,带头将掌声拍得一次比一次响。

  张艺谋被捧上了天

  昨天下午5:00,古城四方街的《千里走单骑》首映式户外庆典活动正式开始。本次首映礼如事前所说,全部请来平民偶像登场表演,除了超女临阵缺席以外,从网络歌手杨臣刚、香香,到《梦想中国》的郑凡、吴文璟、张晨磊与《莱卡风尚》的优胜者张杰以及《星光大道》的冠军阿宝等今年最红的平民偶像,再加上云南当地少数民族的歌手们,整个把《千里走单骑》首映式打造成了一场平民盛宴。

  来自天津的功夫乐队还将歌词用说唱音乐的形式,把张艺谋从影以来拍摄的所有影片用大串烧唱了出来,乐得张艺谋在台下不断带头鼓掌。尤其是当阿宝在台上吼出那段《红高粱》里的《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时,张艺谋更是忍不住自己也唱了起来。虽然很多歌手演唱的曲目和电影并没有关系,但几乎每一位歌手都会提到《千里走单骑》与张艺谋,什么“你是首席导演”、众人齐呼“千里走单骑”的话语让张艺谋自己不用说上一句话,就达到了所有的宣传目的。而空中不断飞翔的航拍机、央视的全程转播、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更会将这一盛况传递到大江南北。

  老谋子笑得乐歪了嘴

  既然是《千里走单骑》的首映式,那么张艺谋和“单骑”这个中心主题当然是绝对的主题。让人耳目一新的是,首映式的户外庆典演出虽然各唱各的,但主持人功夫乐队却将主题用旋律轻快地点了出来,什么“最怕秋菊打官司”“黄土地上有红高粱”等等。在演出中间穿插的时候,他还不无戏谑地唱道,“‘老谋子’今天应该是最高兴的”。说唱的时候,他眼睛一直直直地盯着张艺谋,旁边的张伟平、高仓健等人见到他如此滑稽的样子,都忍不住会意地朝老谋子笑了起来,而张艺谋则毫无顾忌地开怀大笑。

  其实,在整个户外活动的过程中,坐在嘉宾席上的张艺谋一直心情不错,身穿蓝黑色中山装的他从入场开始就满脸堆笑,频频招手,坐下来之前还不忘招呼高仓健落座。演出过程中,他要么开怀,要么饶有兴趣地仰头看着高空掠过的航拍滑翔机。户外活动结束之后,他还来到流水席,和主演们一道细细品尝各家的风味小吃,惹得大小媒体围着他乱作一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