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张艺谋新片首映“下猛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35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新片首映“下猛药”(图)

  老谋子昨日很开心当《千里走单骑》结尾最后一行字从银幕退去时,现场的灯光渐渐明亮,四周无语,此刻是寂静的,没有人好奇角落里还有微弱的抽泣声。大家静静地注视着银幕,似乎在等待,似乎在沉思。昨日张艺谋的新片《千里走单骑》在云南丽江的“魔幻剧场”举行首映,接受观众评审。

  走出影院门口,一位朋友轻轻地笑了,“高仓健无须粉饰,那张面孔就是一部戏。”

  张艺谋,果然还是张艺谋。高仓健,果然也还是高仓健。一个小故事,但却用温馨的方式告诉我们生活的另一个层面,少了沉重,多了些轻松,但真实性和感染力却同样的强。

  一位观众说,感动来自于无数个瞬间。“看电影的时候,我有一种很特别的感动。当日本老头用中国的方式拜托李主任帮忙的时候,我还在一种朴实的

幽默中动情微笑,当杨杨吹着渔哨一路奔跑追赶汽车的时候,泪水开始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当那封化解隔阂和孤独的信一句一句响起时,我的眼泪终于‘决堤而出’。如今电影太爱玩煽情,变戏法地向观众讨眼泪,但这次的感动是一点点累积,直到爆发,感谢张艺谋让我体会到了久违的感动和亲情。”

  在影片的最后,画面里是一个背影,映在玉龙雪山之间。很多观众都说,那一个背影,包括了多少沧桑,在每个人心中,那是父亲的背影。一位影院负责人说:“只有张艺谋,能够在这个商业电影的战国时代,带给我们这样一部好的文艺电影。但渐渐改变的人性中,张艺谋找到了人们心中最难以激动的朴实。”

  张艺谋的此次转身,确实来得华丽,敢于放“口碑场”,那已经是自信满满。现场记者注意到,他站在张伟平的身后,悄悄地审视着每一张观众的脸。一位同行如此评价:如果建议观众选择的话,我只有一句话,情感,一剂猛药,它比任何大片都会让你来得更震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