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张艺谋《单骑》昆明点映狂掀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8 云南日报

  昨晚,新昆明影城、新建设电影世界、人民电影院3家影院分别提前点映了张艺谋的新片《千里走单骑》。

  昨晚,这3家影院纷纷爆满,相信12月22日的全国公映,必将会掀起新一轮的票房热潮。在整个观影过程中,不少有趣的细节令云南本土观众不时发出会心地微笑,而在动情之处唏嘘不已。不少观众都是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又被群众演员的本色演出惹得忍俊不禁。
在这部充满了人性和爱的电影中,75岁的高仓健表演依然很沉默,但正是这种中国观众默认了的铁汉形象,用不多的言语演绎出了饱含深情的父亲,让人觉得既真实又感人。

  影片映毕,一位男性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相信这部电影会让很多男性观众也为之感动,父与子之间的那种最真实、最质朴的感情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然而张艺谋用电影做到了这一点。另一位年轻的女性观众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影片中那个没有几句话的小孩留给我很深的印象,特别是他一边吹响高田送他的哨子,一边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追赶那辆载有父亲一样的老人的车子时,我的眼泪怎么也忍不住了。”

  本报记者 解非(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