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古城丽江全球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十七日电(晋群 王林)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最新电影《千里走单骑》,十六日晚在云南丽江古城举行全球首映,此前,本片曾作为第十八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小露锋芒。

  导演张艺谋与影片主演、日本著名男演员高仓健亲赴丽江,参加今天在丽江古城举行的首映式。与影片所讲述的平民故事一样,整台首映演出除张、高二人外,没有一个大牌
明星,完全由丽江当地的少数民族歌手和中国平民选秀中的胜出者担当。

  “千里走单骑”是丽江一种古老的地方戏——傩戏的一个曲目,《千里走单骑》也是一个日本父亲千里跋涉、为病危中已经断绝父子关系多年的儿子拍摄这出戏曲的感人故事。已经七十五岁高龄的高仓健出演片中的日本父亲。

  张艺谋在影片中再次起用大量丽江当地的普通百姓担当演员,并以当地方言出演。张早期电影《红高梁》、《一个也不能少》中浓厚的乡土味再次扑面而来。

  首映式现场设在丽江古城的四方街,这个由石头铺彻的小广场用一份平民的欢声笑语开启这部向全世界发行的影片的序幕。张艺谋和高仓健与丽江当地的近一千名群众坐在一起,观看同样由普通人呈送的表演。

  《千里走单骑》没有《英雄》、《十面埋伏》里浓烈的色彩、精致的画面和恢宏的气势,有的是普通人真挚的感情交流和丽江秀丽真实的自然风光。在首映仪式后的影片放映过程中,丽江人面对熟悉万分的家乡,依然情不自禁地发出啧啧赞叹。

  首映式结束后,丽江古城排出蜿蜒三百米长的“长街宴”,张艺谋、高仓健与丽江人及各地来宾一同享用了丽江当地的各色小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