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单骑》首映演大戏 高仓健会哼“老鼠爱大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45 重庆晨报

  本报丽江专电(特派记者张立力)因为场面太过火爆,张艺谋新作《千里走单骑》首映式前的暖场演出不得不推迟了10分钟才得以开始。而此时,尚有多家日本媒体同行还未找到合适的拍摄位置。

  昨日下午5点10分,云南丽江古城四方街内红灯高悬、彩幡招展,一座临时搭建起的方型舞台成了千人庆典会场的焦点。来自《梦想中国》、《我型我秀》、《星光大道》的获奖
歌手和云南本土民俗歌手,共同上演了一台“平民偶像娱乐大戏”。这台节目不仅让张伟平、张艺谋、高仓健等大腕看得眉开眼笑,就连前来捧场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同行也拍案叫绝。

  “功夫乐队”RAP串烧老谋子

  下午4点50分,记者胸佩鲜花与凤凰卫视高层一同进入贵宾席落座。而此时,来自世界各地数百家媒体的同行被安保人员安排到会场后方和侧席采访。5点整,随着张伟平魁梧的身影出现在四方街演出的通道入口处,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一阵掌声。《千里走单骑》导演张艺谋、主演高仓健携本片主创人员进入会场。待张伟平、老谋子和高仓健在贵宾席第一排9座、11座、12座入座时,记者才惊异地发现,大腕的座位就在记者座位的前排。

  5点10分,“平民偶像暖场秀”在一阵RAP风格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6名街舞小子开始在台上“飚舞”,而来自新蜂音乐旗下的“功夫乐队”亮出现代电子舞曲音乐,使现场气氛顿时HIGH起来。

  随后,该乐队的MC杨帆还用RAP说唱的形式,将现场主持人的报幕用脱口秀串烧起来,乐队一曲为首映式专门打造、并包含了老谋子所有拍摄影片的《千里走丽江》把老谋子听得喜上眉梢。

  张晨磊获高仓健V手势鼓励

  随着本年度《梦想中国》赛事的告终,来自东北的“奇异果”张晨磊也逐渐被广大观众所熟知。演出中,当戴着翠绿色宽边眼镜儿的张晨磊以一曲《木乃伊》登台,并跳起自己搞笑精怪的舞蹈时,一直面无表情的“酷爷”高仓健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频频向身旁的翻译询问个不停,并在张晨磊唱得兴奋时,向他比出“V”型手势以示鼓励。

  张伟平大拇指伸向纳西族歌手

  “这个形式既时尚现代又有民族文化内涵,真好,不错不错……”因为就在张伟平和老谋子座位的后面,记者不时探耳询听他们之间的交流。演出中,两人坐在一起显得亲密无间。正当纳西族歌手彭文军上台以清唱的形式为大家献上一首纳西民歌时,张伟平不由动容,和老谋子两人频频伸出大拇指为他叫好。

  杨臣刚不知高仓健会哼“大米歌”

  高仓健在整个演出过程中面色庄重,不时对感兴趣的节目询问旁边的翻译和助手,在贵宾席中,他显然是各路记者追捧的对象,有记者想冲过来拍摄被安保人员声色俱厉地推出内场。

  正当节目过半时,网络歌手杨臣刚走上台来,带来的依然是那首《老鼠爱大米》,此时记者留意到,高仓健翘起二郎腿,竟能随着歌声轻轻哼唱,见此情景,记者忍不住探头过去询问翻译,“高先生会唱这歌?”这时,高仓健和翻译同时侧过脸来,高仓健听明白后看着记者用蹩脚的中文笑说“大米歌,大米歌。”听到这话,后座的几位嘉宾不禁莞尔。

  阿宝上台飚高音令全场叹服

  晚上6点10分,当天空的滑翔机频频飞过后,演出的高潮被《星光大道》的民俗歌手阿宝燃至沸点。阿宝登台后,先是模仿张雨生的唱腔演唱了《天天想你》和《大海》,随即,讨巧的阿宝用正宗的“花儿唱腔”超高音演绎了张艺谋作品《红高粱》中的主题曲“酒神曲”,尽管在高原上唱得颇为费劲,且中途还“NG”了一回,但阿宝深广的气息和宽阔的音域,仍然令全场观众惊叹,而高仓健、张艺谋等人也是对他赞叹不已。

  临近尾声时,张艺谋和高仓健两人被邀请上台,与演员同唱“酒神曲”,老谋子穿着一身“华英雄”式的中山装,满脸堆笑上台高歌,将演出推向高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