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周杰伦喜欢英雄救 喜爱武侠片想出演张无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25 新闻午报
周杰伦喜欢英雄救喜爱武侠片想出演张无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周杰伦在上海举行了新专辑发布会。不知是超过200万的专辑销量还是女友侯佩岑的生日在即,周杰伦昨天心情颇佳,无论多尴尬的问题都有问必答。他表示如果有可能,最想出演的角色是金庸笔下的张无忌。

  一意孤行只听好的

  不少音乐人都对周杰伦的新专辑《十一月的萧邦》的音乐素质表示失望:缺乏新意,对以往曲风的重复,周杰伦已经江朗才尽。昨天,小天王面对这样尴尬的问题时,回答也不像一般艺人的客套:“我没听到这样的说法,我一向只听好的,听我想听,看我想看的。我不会因为别人的话而改变我的作风,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周杰伦表示,音乐与拍电影有共同之处,“每部电影的剧情可以不同,但导演的风格都是一样的,音乐也如此。”

  继续“王陶周”三足鼎立

  与普通男生一样,周杰伦心中也有一股属于中国人的英雄情节,因此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为李连杰的收山之作《霍元甲》写主题曲。周董从小读遍了金庸名著,最想出演角色却是在几个女人中间摇摆不定的张无忌,原因是“我喜欢英雄救美”。对于明年将事业重心转移到电影上,是否会淡出歌坛,周杰伦说:“我愿意明年继续和王力宏陶吉吉竞争。”他认为三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只有当每个歌手都发展得好时,歌坛才会繁华。

  拿方文山“开涮”

  有消息说,方文山和周杰伦这对歌坛的黄金搭档在周董即将大步迈入电影圈时,老友方文山也将开始创作电影剧本。对此,周杰伦毫不避讳地拿方文山“开涮”:“他写歌词的能力我相信,但是我怀疑他写剧本的能力。”写歌速度极其慢的方文山常常会在周杰伦录完歌后要求改歌词,周董也会端起制作人的架子压他,“不过我有时候也会妥协,《发如雪》就是专辑快完成的时候,他硬塞进来,说比《东风破》好听。”

  这边周杰伦调侃方文山,那边方文山也把周杰伦各种生活照贴上自己的博客。对此周董并不介意,“这样方便内向的他交朋友,只要不把我贴太丑就好。”至于自己是否会开博客写日记,周董以“我又不是女孩子”带过。 陶芸/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