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大话西游》续作《情癫大圣》首映大搞无厘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02 华夏时报

  本报报道 昨日,《大话西游》经典续作《情癫大圣》首映式在政协礼堂举行,导演刘镇伟携主演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梁洛施、陈柏霖、关智斌、张致恒出席了北京首映活动,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情癫大圣》作为10年前《大话西游》的续集,同时也是《大话西游》的终结之作,其首映式作为《大话西游》10年庆典的高潮,浓缩了3部影片的经典台词演绎,各主角惊喜亮
相的无厘头情节,令整个首映式别具一格。几位主创人员均表示,这是他们所演出的最有意思的电影。

  在最后的明星红地毯秀上,《大话西游》中“嗦唐僧”的扮演者罗家英得到了最多的掌声。

  谢霆锋:唐僧为什么这么啰嗦

  谢霆锋在影片中扮演唐三藏,前两部《大话西游》中由罗家英扮演的唐僧已经深入人心,而谢霆锋扮演唐僧这样慈悲的人物一直让人担心有没有说服力。对此,谢霆锋表示,他扮演的唐僧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唐僧,并且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主动增肥到157磅,以此让他看起来没那么多杀气。当被问到他是否也如罗家英扮演的唐僧般嗦时,他透露道:其实阿sa(Twins组合蔡卓妍)的角色比他更嗦,后来《大话西游》中的唐僧所以会如此嗦就是因为在《情癫大圣》中受到阿sa扮演的蜥蜴女妖的影响。

  在今年的两部贺岁大片《无极》和《情癫大圣》中,谢霆锋都担纲主角,以往,谢霆锋总是在一番犹豫后称《无极》让他觉得最过瘾,因为无欢这个角色给他很大的发挥空间,让他开始尝试到阴柔的表演。唐僧的角色则让他觉得很有挑战。而昨日刘镇伟导演在场,谢霆锋则以一种更为谨慎的方式来比较两个角色,他说,“无欢”和“唐僧”里都有他的影子,每一个人心中也都有“无欢”和“唐僧”这两面,往好的方向走,兴许就是唐僧了;往不好的方向走,兴许就是无欢了。

  阿sa扮丑称对表演有帮助

  阿sa在电影中扮演一个长着个大鼻子、脸上有很多疮、身上还爬满了触角的蜥蜴女妖。对如此丑陋的造型,阿sa欣然表示扮丑其实对表演有帮助,她说,尤其是背上的驼背,非常有利于她表达出自卑的情绪。她同时谈道,装个大鼻子其实也很辛苦,冬天拍戏的时候,流出的鼻涕都流在那个大鼻子里,很是恶心。

  范冰冰与阿sa的同志戏也很受关注。她表示,她所饰演的角色小善第一眼看见蜥蜴女妖时就爱上了她,而在最后分别戏时与阿sa的相拥也让她记忆深刻。

  梁洛施大秀美腿范冰冰黑衣以对

  在电影中扮演红孩儿的梁洛施的出场非常惊艳,她穿着一条非常短的牛仔短裙,而短裙以下只有一双刚好及膝的黑色性感的丝袜,看来非常迷人。

  与梁洛施的性感出场不同的是,坐在她左边的范冰冰却身穿一袭黑衣,里面是白衫,显得异常的朴素和安静。两位美女在电影中没有对手戏,在戏外似乎也没有多少共同语言,范冰冰与其左边在电影中扮演孙悟空的陈柏霖谈笑风生,梁洛施也是与其右边在电影中扮演沙僧的张致恒相谈甚欢,而她们之间却鲜有交流。

  花絮

  马可大卖广告

  湖南电视台《娜可不一样》的主持人马可主持了《情癫大圣》首映式,主持中,他除了调侃刘镇伟称其为“老葡萄”,和女主持人一起追问梁洛施是否像某个人以外,更是为自己主持的电视节目巧妙地做了一把广告。

  当华谊执行总裁王中磊听到主持人说《情癫大圣》在今年的贺岁片市场上异军突起的时候,他按捺不住地抢过话头,表示不管说这部电影是一匹黑马也好,潜力股也好,他都非常看好它。马可迅速接过话头说:“总而言之就是不一样,就是‘那可不一样’。”非常漂亮地广告了一把,看来马可不但适合做主持人,也适合做广告人。

  范冰冰笑倒谢霆锋

  当主持人介绍到范冰冰时,范冰冰说:“在戏里我演一个外星人。”停顿了一会儿补充道:“从外星来的。”众人尚未反应过来,谢霆锋因为范的语义重复已经笑倒在地。主持人奇怪地问谢霆锋:“你笑什么呢?”谢霆锋笑得满脸通红,说:“外星来的外星人……”这时,范冰冰又很认真地补充了一句:“对,从外星来的外星人。”在场记者全都笑倒。

  看来,范冰冰演出了《情癫大圣》以后,

幽默了不少。 曾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