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润发:陆川让我心动 接拍国内影片主要看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3:40 东南快报

  

周润发:陆川让我心动接拍国内影片主要看剧本

  本报讯 昨日下午,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新闻发布会如期在上海召开。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主演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和史可全部到场,甚是热闹。周润发虽是配角,但始终是媒体关注的最热点。现场,周润发与斯琴高娃在接受采访中,不断地耳语,周润发甚至还几次亲吻斯琴高娃。

  导演许鞍华正式在这场发布会上公开了影片的主要基调:这部影片是以21世纪的大上海为背景,描写了都市里的各种人如何含辛茹苦、跌跌撞撞地追赶时代的步伐,影片是在用温暖的人性的眼光观照当今社会的种种变迁,是一部笑中带泪的温馨之作。

  发布会后记者通过影片发行方的宣传人员于先生对周润发作了“深度挖掘”。

  东快娱乐:在片中你与斯琴高娃饰演的是一对姐弟恋人,那么在生活中您怎样看姐弟恋?

  周润发(以下简称周):我觉得没有问题,可以接受啊。

  东快娱乐:你和斯琴高娃在戏中感情很好,而现实生活中你和太太结婚多年还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夫妻,请问你是怎么做到的?

  周:“我现在最缺乏爱情,我太太对我很是冷淡,基本不怎么和我说话,她只要看见我的酬金到账,就不会再过问我任何事情了。”

  东快娱乐:发哥在开玩笑吧,半个月前,发嫂曾带着自己精心熬制的热粥到上海探班不是吗?

  周:呵呵,那倒是,所以我在这里说的话你们千万不能让我太太知道哦!

  东快娱乐:接下来你的工作计划一直排得很满,冒昧地问你一个问题,最近外界一直传说你的忧郁症又复发了,是这样吗?

  周:“是啊,因为我有一笔酬金迟迟没有到账,我很挂念,天天想就想出忧郁症了!哈哈!其实男人到了差不多的年纪,脑内缺少一些脑血清,也会有精神紧张的毛病,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只要重视患病的问题,其实忧郁症跟伤风感冒没什么分别。”

  东快娱乐:你现在接连拍摄国内导演的作品,是不是想改变事业的方向?

  周:主要还是看剧本。国内有很多很好的导演,我也希望将来有更多适合我的角色。

  东快娱乐:这部片子结束后你接下来要拍张艺谋的《秋日的回忆》,原来你说过与张艺谋合作很高兴,没看剧本就接受了邀请,是这样吗?

  周:“我等张艺谋等了很久,他终于找到了我,当他告诉我这个故事之后,我连剧本都没有看就答应参演了,这是我以往都不曾想过的!”

  东快娱乐:那么还有哪些国内导演让你期待合作?

  周:之后吴宇森的《赤壁之战》我非常期待!另外我最近看到两部国内的作品,非常好的。其中有一个是陆川导演拍的《可可西里》。我觉得这是一个让我心动的导演。如果他找我拍片,只要不是在那么寒冷的地方拍摄,我想我一定会答应的。(大笑)

  东快娱乐:你原来总说想再次与许鞍华导演合作,这次接片是不是也在给许导“面子”呢?

  东快娱乐:许鞍华导演是我电影的领路人,我一直特别尊重她,也欠了她很多人情债。这次再次与她合作我感到很高兴。

  东快娱乐:你现在已经是华语影坛最大牌的明星,那么你现在觉得自己有缺憾的地方在哪里呢?

  周:我不是大牌,那些年轻人才是。我现在的每一部电影都是很用力地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