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伯爵夫人》拉尔夫-费因斯回忆上海拍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22 新闻午报
《伯爵夫人》拉尔夫-费因斯回忆上海拍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天,著名影星拉尔夫.费因斯迎来了43岁的生日。作为一名英国演员,费因斯的从影之路却遍布全球。日前,由他主演的新片《伯爵夫人》在纽约和洛杉矶首映,《今日美国》、《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均给予了较高关注。该片曾于去年在上海拍摄了3个月。谈到这段经历,费因斯最大的感受是“中国人特别能吃苦耐劳”。

  亚洲篇

  地点:中国

  影片:《伯爵夫人》

  身份:美国商人、前外交官

  由詹姆斯.艾佛瑞执导的《伯爵夫人》是一部中英合拍的影片。该片以上个世纪30年代的大上海为背景,讲述了一段爱情与战争的动荡故事,被称为东方版的“卡萨布兰卡”。费因斯在片中饰演一位失明的前外交官,并遇上了来自俄国的落魄贵族索菲亚.别林斯基伯爵夫人(纳塔莎.理查森饰)。一个是有权有势的前外交官,一个是生活潦倒的夜总会舞女,两人因为“白伯爵夫人”夜总会而走到了一起。1937年日军侵略上海后,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彻底的变化。

  对于当初在上海的拍摄经历,费因斯记忆犹新。他说:“我非常享受整个拍摄过程,在上海拍戏的感觉很不错。根据导演的要求,我在片中还要学说一些上海话呢。”不过,令费因斯印象最深的当属中国电影人的敬业精神。他感慨地说:“中国人特别能吃苦耐劳,尽管工作量非常大,他们仍然一刻都不停息,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而我在完工后却总是精疲力竭。”

  几个月马不停蹄的拍片忙坏了费因斯,他至今仍“心有余悸”地说:“在上海的工作太累人了,有时几乎天天超负荷运转,相比之下,我的中国同行的确令人敬佩。”此外,上海美丽的景色也给费因斯留下了深刻印象。时至今日,他依然对外滩、青浦大观园等拍摄地点念念不忘。

  当年在中国拍摄《伯爵夫人》,剧组曾抽空去云南观光。喜欢四海为家的费因斯深深迷恋上了当地别具一格的西南风情。他说:“那里的少数民族至今保留着相当淳朴的传统,譬如耕犁播种、亲手垒石屋等。他们全然不受现代工业发展的影响。我真想在中国逗留更长的时间,去领略那些不曾变味的乡土风情。”

  非洲篇

  地点:肯尼亚

  影片:《不朽的园丁》

  身份:英国外交官

  《不朽的园丁》是费因斯今年出演的另一部主要影片,该片获得了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乔万尼杰出电影奖,并获金球奖提名。影片主要在肯尼亚拍摄,对于这段非洲之旅,费因斯就像个孩子似地连呼“神奇”,还津津乐道地描述起剧组在当地铺建飞机跑道的搭景趣事。片中饰演费因斯妻子的蕾切尔·薇兹评价他说:“费因斯的感情非常深厚,人也极其聪明。总之,他的一言一行都很谦卑,完全不像个爱摆架子的大明星。”

  美洲篇

  地点:美国

  影片:《哈利.波特和火焰杯》

  身份:伏地魔

  两获奥斯卡提名的费因斯还在好莱坞魔幻电影《哈利.波特和火焰杯》中客串了一把“伏地魔”的角色。作为哈利·波特的死对头,伏地魔秃头塌鼻的样子可谓面目狰狞。不过,费因斯演起来却颇为过瘾。他还得意地说:“虽然伏地魔的鼻子是经过特效处理的,但那个光头却是我的本色出演哦。”在下一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伏地魔的戏份颇重要,有望继续出演的费因斯将给广大观众带来更精彩的表演。姚佳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