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作品《手机2》专题 >正文

冯小刚揭秘《手机2》:片名叫“打死我也不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50 现代快报
冯小刚揭秘《手机2》:片名叫“打死我也不说”

冯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去年,冯小刚《手机》火爆全国。昨天,冯小刚在北京正式为短片《手机2》掀开红盖头。没有了葛优徐帆范冰冰的《手机2》,多少有些萧条。况且今年冯小刚的成绩单上没有贺岁片,只交出了这样一部短片,他心里也有点失落:“往年这个时候我应该是在贺岁片的首映礼上,可今年却在这里。”快报特派记者史丽君

  这回说手机保密功能

  在昨天《手机2》的新闻发布会上,戴着鸭舌帽的冯小刚是绝对主角。对于此前外界一直疯传《手机2》是《手机》的续集,冯小刚一再否认,还玩起了冯氏幽默:“其实这部短片算不上《手机2》,‘打死我也不说’!”记者们被这句话搞得一头雾水,冯小刚却咧着嘴笑:“不是我在这儿不说啊!片名就叫《手机·打死我也不说》。上次讲手机泄密,这回说手机的保密功能,而且这次的故事充满了关怀和温暖。”据悉,《手机2》将于28日晚在央视电影频道和新浪网同步首映。

  由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一家手机公司老总,让人自然联想到冯小刚是不是在为该公司做广告。对此,冯小刚不置可否:“我一方面拍电影,一方面应社会、企业之邀制作点其他东西。”至于酬劳,他点点头:“我很满意。”其实,冯小刚很早就涉足广告界,而且从不避讳自己追求商业性。谈到即将与陈凯歌张纪中为雅虎网站打造广告片,他也毫不隐讳:“那事,我接了!我会给他们一个乐翻天的创意!”

  冯小刚只是冠名导演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还有《手机2》的执行导演吴杰和贺镪、郭晓晓、朱晏三位主演。不过,他们确确实实成了冯小刚的绿叶,衬托出冯小刚这朵红花。现场有记者质疑,冯小刚只是冠名导演,全力投入电影《夜宴》拍摄的他,几乎无暇顾及《手机2》。此时的冯小刚没有那么快人快语,他顿了顿说:“大家不必有这个担心。我和吴杰在剧本、演员的选择、拍摄环境、后期剪辑等方面都有交流。”这样的回答多少让人觉得有点答非所问,有人顺势鼓了两下掌。也许冯小刚也觉察到自己的话有些“气短”,便自嘲了一番:“大家可以不用鼓掌,我说得没有那么精彩,掌声越来越稀,反而不太好。倒不如说完了大家一起鼓掌。”

  拍《夜宴》遭足了罪

  昨天,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6℃。可冯小刚一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就大叫:“我在北京感受到了夏天!”原来,他最近一直在东北拍《夜宴》,遭了不少罪。他苦着脸说:“那里气温-30℃,我每天都穿两条羽绒裤,衣服是里三层外三层。剧组里每个人都戴个黑头罩来挡风,装扮得跟打劫似的。我一到北京,就像在过夏天,衣服都薄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