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慕尼黑》成奥斯卡大热 李安PK斯皮尔伯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26 新浪娱乐
《慕尼黑》成奥斯卡大热李安PK斯皮尔伯格(图)

《慕尼黑》不负众望,斯大叔咸鱼翻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于周末是圣诞节假期,因此,本周票房榜要推迟一日才能出炉。在数据正式公布前,不妨先来看看北美影市的最新动向。

  早在年初即被吹嘘为明年奥斯卡主角的《慕尼黑》(原名《复仇》,后因该题目与斯大叔呼吁和平的初衷相违而更改),本周隆重登场。之所以说隆重,倒不是因为《慕》的票房成绩,而是评论界难得一见的心悦诚服。

  媒体的吹嘘果然不假,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老大出手不凡。与《世界大战》的正反两论截然不同,媒体综评为A-——与《断背山》(目前奥斯卡战线上的领头羊)、《晚安,好运》(稳获最佳影片、导演、原创剧本提名)、《金刚》(很可能横扫各项技术奖)、《卡波特》(男主角霍夫曼稳获影帝提名)、《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最佳动画长片奖方面No.1的种子选手)、《帝企鹅日记》(最佳纪录长片奖的大热候选)等作品并列今年最高成绩,成为明年奥斯卡又一有力竞争者。

  由于金球奖罕见地特立独行,没给《慕尼黑》提名。因此,本作一度在奥斯卡竞争中呈生死未卜状态。现在,关注《慕》的朋友们可以松口气了。以最严肃的《新闻周刊》为首,八方溢美之词集中赠与斯皮尔伯格“庖丁解牛”般的执导。

  看来,奥斯卡最佳导演之争,由李安一骑绝尘(《断背山》)、乔治·克鲁尼紧追不舍的(《晚安,好运》)局面,发展为斯皮尔伯格加盟第一集团的三驾马车状态。在非科班出身的克鲁尼可能遭道貌岸然的学院评委联合抵制的情况下,奥斯卡颁奖典礼很可能成为东西两大巨匠——“李安V.S.斯皮尔伯格”的PK擂台。

  有趣的是,李安的《断背山》赋予美国牛仔的刚烈爱情以百转千回的东方柔美;而斯皮尔伯格的《慕尼黑》,却用全新的另类视角,将中东两族的世仇演绎为极具希区·柯克风格的古典美式惊悚。两部佳作均属完美的文化融合,但考虑到犹太系血统的优势与独步当世的大名,斯皮尔伯格不啻为李安加冕的程咬金。小B/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