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的教师生涯》将开拍 欲邀梁家辉加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8 新浪娱乐
《我的教师生涯》将开拍欲邀梁家辉加盟(图)

郑克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段时间,《沉默的远山》导演郑克洪正忙于筹备即将于春节后开拍的新片《我的教师生涯》。据悉,这部文艺片将邀请台湾金马影帝梁家辉等著名影星加盟,是导演郑克洪继《沉默的远山》之后又一部广受关注的文艺片。郑克洪在第一时间向笔者畅谈了即将开拍的这部新片《我的教师生涯》。

  问:《我的教师生涯》讲诉的是不是关于教师的故事?

  答:是的。准确的说是一名山村教师。至于是什么故事,我这里还不便透露,我只能告诉你,这部影片关注的还不仅仅是教师这个职业本身,而进一步关注了生命和情感的问题。影片试图用诗化的电影语言和现实主义的基调展示出人物的精神气质。

  问:这部影片是不是也属于您提出来的“长江电影”的范畴?

  答:是。这部片子将在湖北拍摄,属于长江流域。影片取材于真人真事。主人公生活工作的长江沿岸,具有独特的人文地理和民族风情。广袤的长江流域在镜头下不停地转动,凋敝的乡村在眼前匆匆掠过,希望传达出一场云影依旧的旧梦,也希望从另一个侧面折射出对中国农村生存状态的关注。

  问:为什么会邀请梁家辉加盟?

  答:这其实是我早就确定了的事。大家都知道,梁家辉主演过文艺片《情人》,他在里面的情感表达很丰富。他虽然也演过成功的动作片和商业片,但我觉得他更擅长文艺片。况且这个角色也很适合他来演,所以我第一个想到了他。目前,我们正在与他的经纪人积极洽谈之中。

  问:是不是也有市场方面的考虑?

  答:也可以这么说。中国电影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把观众拉回影院。《我的教师生涯》虽然是部文艺片,但也不是完全曲高和寡。如何把文艺片拍得情感充沛,好看,从而吸引观众可以说也是我这部影片的追求。

  问:有人说,《我的教师生涯》是又一部《沉默的远山》,不知您怎么看?

  答:我不能同意这种说法。应该说,《我的教师生涯》沿续和扩展了《沉默的远山》的风格特征,把它完全等同于《沉默的远山》是不对的。与《沉默的远山》相比,《我的教师生涯》故事性会更强,更好看,更吸引观众。我现在能告诉你的就这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