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锐制片人胡杰:坚持网络与传统结合之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27 新浪娱乐
新锐制片人胡杰:坚持网络与传统结合之路(图)

年轻的制片人胡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胡杰,新锐制片人,编剧。安徽岳西人,25岁,出身出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

  7年前,18岁的胡杰离开大学校门,只身闯荡社会,首先选择了网络作为自己的第一职业,7年前,中国的网络刚刚起步,蕴藏着无限生机。网络的即时互动性引起了胡杰的极大的兴趣。网络可以把天南海北的人的思想迅速融会到一起,构建出无数个标新立异的创意。网络的信息传递速度快得惊人,网络使社会出现第二个层面——网络社会。为不常上网的
人提供网络上的信息咨询业务,使胡杰从网络上挖到了第一桶金。这使得胡杰对网络有了足够的信心,轻松活动于网络的每个角落。除了上网,胡杰的另一爱好就是看电影,对电影也有着浓厚的兴趣。7年前的胡杰还没有想过将来会做一名影视制片人,也根本没有想过将来会有自己的影片。

  在网络社会里胡杰闯荡了两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胡杰认识了一位从事影视业的朋友,由于对电影的神密感,使得胡杰兴致勃勃的与这位朋友的聊开了电影,从这个朋友的口中,胡杰认识到中国的电影的传统制作方式存在着很多劣势。中国电影和写小说一样,靠的是某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创意,并取决于这样很少的一些人,因此创意大多数雷同。如果谁能拍出有新意的作品,那这部作品肯定会一炮走红。就像周星弛的

无厘头电影创意就让他步入了香港乃至亚洲电影高峰。当天晚上,胡杰回到家里,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他感觉到自己又一次叩开了一个新的灵感之门——如果把电影和网络相结合,让广大网友通过网络互动,把每一个人的创意结合到一起,那电影岂不是天天都会有新有创意产生?想到这里,胡杰更无法入睡,于是打开电脑,把自己的想法敲进了电脑里——把电影与网络相结合,完成观众与电影的全方位互动,并由制片方把关,创立新的电影制作方式,这才是真正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电影发展之路。

  从此之后,胡杰每天除了做好原有的工作以外,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在电影知识方面的研究。时间很快过去了四年,这四年当中,胡杰通过朋友进入了很多剧组去实践学习影视剧拍摄,了解电影的制作过程。四年后的2005年7月份,胡杰在北京邀请

房地产商王淳,共同组建起了自己的电影公司。并开始投资拍摄电影。

  胡杰的第一部电影是《指南针》,并述一个悲凉的爱情故事。胡杰一边筹备着电影的开机,一边筹备着一个影视门户网站的开发,并将网站取名为影视中国。他希望影视中国能真正将中国电影带入到网络互动时代。胡杰将《指南针》的演员,导演,赞助等各个方面的工作都公布于影视中国网上,很快吸引到一批志趣相投的电影人的关注。他们一起投入到《指南针》的创作中来。

  就这样,导演陆革命成为了《指南针》的第一位从网络上的“网络来客”。

  胡杰也清醒的认识到,如果全部靠网络来吸收影片的人才和创意暂时还不太成熟,因此,胡杰到北京电影学院请来了刘嘉羽等演员演绎剧中重要角色。为了尝试网络互动倒底能给电影创作带来多大的优势,胡杰尽可能的运用网络的特点为影片提供资源。从小角色演员到故事情节中间的一些悬念的设置,再到后期制作等各个方面都来源于网友互动带来的创意灵感。

  12月份,电影《指南针》顺利杀青,从成片来看,《指南针》良好品质使得的传统和网络相结合的电影创作方式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为了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胡杰将公司的经营范围从影视制作扩大到文化产业运作。在《指南针》中偿到甜头的胡杰还将继续整合网络资源,利用网络与传统相结合的方式来操作文化产业。

  《指南针》杀青后,胡杰又投入到动作片《功夫魂》的筹备工作当中,《功夫魂》将于元月初在河北邢台开机,预计2006年年初杀青。

  胡杰2006年影视作品投资计划:18集电视剧《别让我爱得太累》、电影《逃离都市》、365集情景喜剧《同一片天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