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无极》小说改编权揭晓专题 >正文

郭敬明:我的《无极》更奇幻 小说主题王位争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09 沈阳今报

  

郭敬明:我的《无极》更奇幻小说主题王位争夺

  

郭敬明:我的《无极》更奇幻小说主题王位争夺
《无极》书样

  今报讯 昨天,郭敬明在上海为小说《无极》的上市举行发布会,在稍后接受记者的采访中,他透露和电影相比,小说《无极》更奇幻。

  小说《无极》的主题是王位争夺

  记者:小说《无极》和电影《无极》有什么区别?

  郭敬明(以下简称郭):小说的感觉会更加奇幻,结局跟电影有很大差别。为了让小说更精彩,所以制造了三个彼此敌对的阵营,情节会比较紧凑,也比较方便展开支线情节。电影里反映的主题是爱情,而小说里反映的主题是王位的争夺。小说并没有简单按照电影原来的人物身份,而是给每一个人都设计了一个更加神秘的身份,好人坏人几乎分不清楚,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谁才是真正的阴谋的主角。双重身份甚至三重身份都在小说中频繁出现。

  记者:写小说《无极》最大的制约是什么?

  郭:就是在自己的风格和导演的构思取向上找一个平衡。因为之前毕竟有一个剧本在,所以改编过程压力很大。因为4个月的时间有些短,对于小说的结局有些遗憾,如果再稍微修改一下可能更精彩。

  记者:你的作品一贯喜好先编织美好,最后又一点点撕碎,《无极》也是这样吗?

  郭:《无极》从头到尾就没有美好过。这次的小说画面感挺强的,不太像漫画。可以说,小说的情节几乎已经脱离了电影原有的情节走向。

  最喜欢小说《无极》中的无欢和倾城

  记者:电影中的人物在小说中有哪些改变?

  郭:每个人都添加了新的身份,光明是一个十足的大反派。倾城在小说中也是挺可怜的,没有找到真爱。无欢的跟电影里完全不一样,不再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对感情和内心比较执著的人,小说里还写了无欢对倾城的感情。增加了很多新的人物。

  记者:小说的整体基调很黑暗血腥吗?

  郭:会比我以前的青春小说黑暗很多,因为涉及了很多死亡以及对死亡场景的描写,写结尾处的那个巨大场景时,甚至感到力不从心。小说里描写爱情的部分非常的少,更多的笔墨用在了叙述情节上面。小说最神奇的地方,是开头和结尾,这两个部分。竟然是一模一样的文字,连一个字一个标点都没改动过。

  记者:小说会有其他版本么?

  郭:是的,韩国和中国台湾明年一月就要出版了,法文版和其他语种的版本还在洽谈当中。

  对于电影《无极》应给予尊重

  记者:电影《无极》你看了吗?怎么评价?

  郭:我早已看过,观众观看影片后肯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没有资格评价陈凯歌的电影,而且这是他的呕心沥血之作,我应该给予尊重。目前,还不知道读者会对这本书有何评价,肯定会有好坏各种声音,写作前也没有考虑过怎样让所有的人都喜欢。

  记者:会不会担心电影让人先入为主?

  郭:不太担心,因为看过书之后就会发现电影和书还是有区别的。

  虽然郭敬明为了小说版《无极》的销量不愿意多披露书中内容,但记者从侧面了解到,对影片中留给观众的疑惑,比如“为什么大将军光明有时会戴面具?王妃倾城所穿的千羽衣从何而来?”,郭敬明在书中都做出解释———原来王对倾城的宠爱是全天下皆知的事情,他容不得倾城那双全天下最美的眼睛除了他还要看别的男人。所以每一个进皇宫的人,都必须戴着面具,连大将军光明都不例外。而电影中的千羽衣则是北公爵无欢送给王妃倾城的一件贡品。 (首席记者唐晓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