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帆新片《鸡犬不宁》专题 >正文

《鸡犬不宁》博客旺 陈大明徐帆小香玉秘密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1: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华谊兄弟投资,新锐导演陈大明拍摄的电影《鸡犬不宁》新浪独家博客正式开通。该剧导演陈大明,演员徐帆,小香玉,姚鲁,李易祥等全体演员和主创,不但积极曝光台前幕后所有难得一见得“秘密”,而且该电影博客将成为第一个向媒体和公众“大开禁忌”,真正跨越“深度和广度”,甚至是“无尺度”—— 回应探讨该片拍摄始终的“自由”地带。

  无所顾忌 畅所欲“问”

  对于电影《鸡犬不宁》,无论新闻发布会还是片场探班对它的了解都只能是“一知半解”。为什么徐帆在没有看剧本的情况下就签约拍片?小香玉只看过一编剧本就承诺“《鸡犬不宁》所有事情我全力以赴”?演员姚橹可以分文不取,金宏更是美国—河南自付数次往返机票乐此不疲!而《孔雀》的摄影师杨述宁愿为该片耗费半年“颗粒无收”的宝贵时间?

  电影《鸡犬不宁》的故事发生在古城开封,一群豫剧演员,面临社会变革,事业枯萎,生活所迫苦苦找寻新的生存方式,但是每一步细小的改变都如蚁崩石堤般,动摇着他们的经济,婚姻,生活,甚至尊严。是改变本生可怕,还是人彼此间的“信任”太脆弱?是揭穿秘密,还是固守生活窒息般的沉闷?影片为什么描写:开封的犹太人;日本名伶的豫剧情缘;一只斗鸡和一条赖狗的命运?而影片拍摄中所经历了难以想象的“事件”又是何等离奇?

  这部影片从筹备到上映,国内国外将经历什么样的过程?

  但是正如导演陈大明所说,电影《鸡犬不宁》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喜剧”!必定有太多有趣和惊诧的故事!

  所有媒体没有时间“探求”的问题,观众充满好奇的疑惑,都可以无所顾忌的抛向《鸡犬不宁》的博客,所谓“有一说一”“畅所欲言”,《鸡犬不宁》正是该片主创和公众彻底“交流”的“无限制”平台。

  真情流露 台前幕后

  一部电影通常90分钟,但是真正隐藏在电影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往往可以超越“无限”。

  徐帆坦白:“用“姐们”来形容我和小香玉的关系,还真是最确切的。不过,好姐们的默契却是打出来的……那场戏我们几个女人打的特别性感!”

  小香玉不掩饰:“第一次拍电影,身边有个小男人就不答应”。

  导演吐露:“这个片子的原型,是我3个一起长大的朋友。但是,我并不想简单再现他们的生活,而是想把一种态度拍出来—— 一种生存的态度!一种自嘲,幽默乐观的态度!也许你觉得他们很“凄惨”,但是他未必觉得“凄惨”。生活永远是变化的,不稳定的,但是永远是非常有意思,有激情,到处充满着喜剧的色彩。”

  这同样是一部让人对河南、河南人“恍然大悟”的影片:河南人那么热爱他们的城市和生活,河南有包青天,有花木兰,有为抗美援朝捐出过一架飞机的豫剧泰斗,有少林寺十三棍僧,河南人有着最乐观的自嘲。这一切值得陈大明导演那样大无畏的表达他所有的感情。

  电影《鸡犬不宁》,就是笑着在说痛苦,倾诉这样那样,最无限的爱,如每个人血管中液体的流动,从未因外面世界的变化而减轻半分活力。该片中的人物命运与他们及我们的个个命运惊人相似,都多多少少曾在艰难中跋涉。

  电影《鸡犬不宁》博客 揭秘华谊年度黑马

  一向以大投资拍大片著称的华谊兄弟,会在《夜宴》《墨攻》两部重戏开张之时,仍然鼎立成就《鸡犬不宁》这样一部中度投资的影片,并且选择一个对观众和媒体都相对陌生的导演陈大明,这其中到底暗示华谊对票房讳莫如深的“把握”?还是这部剖析中国百姓生存本质“大民俗”的影片本身隐藏不为人之的“潜力”?

  想第一时间获取《鸡犬不宁》海内外所有动态;想了解更多内幕和花絮;想和你自己喜爱的明星“没有距离”;想“打探’电影攻略“全方位”!

  2006年华谊横空出世的“黑马”《鸡犬不宁》——博客世界“先睹为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