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帆新片《鸡犬不宁》专题 >正文

《鸡犬不宁》亮相杭州 徐帆不怕冯小刚被抢饭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李俊)“一部具备‘石头’品质的电影又上映了,不知道它是否具备‘石头’同样的运气?”

  北京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说的就是这部叫做《鸡犬不宁》(blog)的电影。昨天,徐帆和导演陈大明为影片《鸡犬不宁》抵达金鸡百花电影节。眼看年轻导演纷纷热衷拍喜剧,徐帆一点不替丈夫冯小刚的饭碗担心,自己反而出演了女主角:“这是好事情,小刚不是霸
着位子不让人进来的人!”

  《鸡犬不宁》是年轻导演陈大明的第二部影片,影片的故事发生在开封,片中的所有人都说着当地话,充满了黑色幽默。但是导演告诉记者,根本就没有想过模仿“石头”,“其实我的影片在《疯狂石头》之前就拍好了,本来打算5月上映的,倒是华纳公司的人跑来看过我们的电影。这部电影的很多人物就是我当初上戏校同学的真实状况,每个人物都是有生活原型的。”

  “石头”之后,越来越多的电影导演都瞄准了拍喜剧片,一改当年冯小刚拍喜剧时“独家经营”的局面。这些后来者是否会威胁到冯小刚喜剧的地位?徐帆大方回应:“这不是挺好的事情嘛。其实大家都是自己做自己的,没有什么关系。何况冯小刚也不是要霸着地方不让别人来的那种人,他很能够接受别人。”她还透露,冯小刚其实看过《鸡犬不宁》的粗剪版本,和陈大明导演讨论得很热乎,挺喜欢这部电影的,尤其喜欢这个剧本。

  影片《鸡犬不宁》没有刻意营造的疯狂幽默,闪现的是平常生活的幽默。故事讲述的是三对失业的豫剧演员为了生活各寻出路,马三妻子拼命想出国,压力导致他生理失常,每天斗鸡;四海老婆去了深圳,自己开始贩狗;岳父支持下开照相馆的刘兵却开始慢慢精神出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