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也要拍《赤壁大战》 不惧与吴宇森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8:0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高咏梅)吴宇森携北京保利华亿投资3亿元人民币投拍《赤壁大战》将于明年初开机,之前,上影集团也在今年6月宣布筹拍同题电影。同题材撞车,在吴宇森即将开工之际,上影集团名导谢晋日前明确表示,即使是打官司,上影也绝不放弃拍摄《赤壁大战》。

  谢晋之所以会有如此坚决的表示,缘于与80岁的著名作家梁信46年前关于拍摄《赤壁大战》的一个约定。梁信是电影《红色娘子军》编剧,早在1959年他便与谢晋导演商议,要把“赤壁大战”搬上银幕。1979年,梁信便用一年多时间完成上下两集电影剧本《赤壁大战》初稿。由于种种原因,直到今年6月,上影集团才正式宣布筹拍《赤壁大战》。之所以没有报批,他们是想再完善剧本和前期工作。

  作为后来居上者,吴宇森的《赤壁大战》在今年8月已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立项,而梁信创作的剧本《赤壁大战》能否获批立项,却至今还是一个未知数。对此,计划在前却被别人抢了先的上影集团表示,保利华亿曾示意愿意与上影集团合作拍摄《赤壁大战》,但考虑吴宇森“暴力美学”的商业电影风格与上影力求的“民族史诗”风格相去甚远,合作可能性微乎其微。《赤壁大战》是一定要拍的,同题材撞车的问题,上影集团将力争与保利华亿协商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