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彼得-杰克逊《金刚》来袭 将一刀不剪原版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3:10 北京晨报
彼得-杰克逊《金刚》来袭将一刀不剪原版上映

  彼得·杰克逊耗资2亿美元打造的《金刚》终于在今年1月杀到了中国。这部翻拍自1933年经典黑白电影的影片将于本月12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上映。《金刚》发行方华夏公司的王小姐在昨天下午的媒体试映会上透露,中国观众看到的《金刚》将是不折不扣的原版,长达187分钟。

  《金刚》于2005年12月14日在北美上映,首周末取得了6780万美元的票房,并连续
两周位居票房冠军榜榜首。在上周(即上映第三周),《金刚》被儿童魔幻影片《纳尼亚传奇》超越,位居票房第二名。迄今为止,《金刚》累计票房已经达到1.76亿美元。虽然票房成绩不错,但和《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星战前传3》等首周末就过亿的影片相比仍然不够火爆。但是,《金刚》在美国的口碑相当不错,imdb网站上有3万多观众投票,给《金刚》打出了平均7.9分的高分。而美国的大多数影评人也撰文赞美。《纽约每日新闻》的杰米·柏纳德表示:“彼得·杰克逊的《金刚》既让人害怕也充满了灵魂,虽然它没有对白,但却能让我为它笑为它哭。”《综艺》杂志赞美说:“彼得的《金刚》简直无懈可击!”然而也有少数影评人并不认同《金刚》,《纽约客》批评彼得·杰克逊“使力”太猛,而且片子长得有点过头。

  剧情

  《金刚》冒险三部曲

  不知是否因为《指环王三部曲》拍上了瘾,杰克逊把《金刚》也弄成了“三部曲”。

  序曲——故事发生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快失业的导演卡尔、失业的女演员安(娜奥米·沃茨饰)、落魄编剧杰克(亚德里安·布洛迪饰)以及善于抓捕野生动物的船长安格利(杰克·布莱克饰)这一系列片中主要配角在“冒险号”船上碰面了。他们的目的是到苏门答腊岛附近的“骷髅岛”上拍摄关于怪物“金刚”的纪录片。

  海上历险——冒险号到苏门答腊岛附近时却突遇浓雾,最后搁浅在骷髅岛上。导演卡尔却兴奋不已,带着手下前去拍摄,却遭遇土人伏击。安被土人掳走。

  丛林逃生——安被土人当作祭品献给“金刚”,金刚却喜欢上了这个金发美女,并不顾危险,从

恐龙口下救出安。安的同伴到岛上救人,却遭遇到食肉恐龙、吸血蝙蝠的袭击。喜欢安的编剧杰克最后带着安逃出了丛林,金刚紧追不舍,最终在海边被麻醉后抓住。

  决战纽约——金刚在百老汇演出时挣脱枷锁,在曼哈顿街头找到了安,带她爬上帝国大厦,并在楼顶和飞机长枪做殊死搏斗。最后金刚被打死,掉下帝国大厦,安伤心欲绝。导演卡尔在金刚尸体前点睛地评论:“不是飞机杀死了金刚,而是金刚难过美人关。”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