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范冰冰出席电影百年大会 八十年代影人生力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48 新浪娱乐
范冰冰出席电影百年大会八十年代影人生力军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典,老中青电影人齐聚北京,共同庆祝中国电影的百年大寿。参加活动的明星阵容相当豪华,不但有贡献巨大的资深老艺术家们,也有年轻一代的生力军。众星按其艺龄和资历分组入场,在以赵薇章子怡梅婷范冰冰徐静蕾等为代表的青年女演员中,百花影后范冰冰是本次大会年纪最小的演员,同时也是八十年代电影人的唯一代表。

  从刚出道时那个青涩的金锁到今天的百花影后,一眨眼范冰冰已经出道七年了。凭着天生丽质和拼命三郎的工作态度,这位八十年出生的小姑娘如今已经是影视歌三面出彩的多栖艺人。年纪轻轻的范冰冰能够出席中国电影界的顶级盛会,可以说是电影界对她多年来工作的肯定。

  拍电视剧起家的范冰冰,出道以来一直是电视剧的高产明星,她的身影总是叱咤荧屏,单是2005年范冰冰的电视剧就多得让然眼花缭乱:《小鱼儿与花无缺》《四号女监》《福星高照猪八戒》《天一生水》……拍完《大唐芙蓉园》中杨贵妃的她,又将赶往《封神榜》剧组饰演女一号妲己。范冰冰的造型时而淡雅清纯,时而妩媚动人,随着演技的纯熟,范冰冰的戏路也越发的多元化。

  马不停蹄拍戏的范冰冰,在电影方面同样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继在《一见钟情》《河东狮吼》不俗表现之后,《手机》成为她电影之路的一步决胜棋,不但为她赢得了百花影后的殊荣,也为她之后的影视发展铺平了道路。2005年贺岁大片《情癫大圣》中,范冰冰饰演的外星公主小善成为片中最惊艳的角色,就连导演刘镇伟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范冰冰的影迷”。由刘德华王志文吴奇隆等大腕男星加盟的电影《墨攻》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摄中,范冰冰作为剧中女主角再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据悉,范冰冰下一步将与《蝙蝠侠》的男主角迈克尔·基顿将合作一部电影《复发》,这也将是她迈入好莱坞的第一步。

  范冰冰这个多才多艺的小姑娘总能不断地给人带来惊喜,潜心酝酿了一年之后,处女专辑《刚刚开始》11月份一发行就卖了个满堂彩。发片以来一直好评如潮,专辑的销量更是让不少业界人士大跌眼镜,不但在各地大为热卖,甚至多家唱片行一再出现断货的情况,《刚刚开始》成了年末唱片界一匹最势不可挡的“黑马”。入主“天后宫”——华纳唱片的百花影后范冰冰,她的下一张专辑则更令人期待。拍摄《情癫大圣》后,香港天王谢霆锋坦言“欠范冰冰一首歌”,并承诺范冰冰的下一张专辑一定有他做的歌。

  范冰冰代表着影视圈蓬勃崛起的八十年代的生力军,尽管他们在演艺圈中还算不上所向披靡,但他们有着更专业的才艺和“玩儿命”的工作热情,更重要的事,他们有着年轻的优势,这注定了他们的发展走向多元化,他们让人感叹“后生可畏”。八十年代生力军的崛起,为影视圈注入了一股青春的活力,一缕蓬勃的气息。于宫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